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百名博士也拿到入驻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的"金钥匙"

核心提示: 据悉,今年以来,围绕创建国际一流园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先后开展了“培育新动能、百日再提升”“求实谋远、百日攻坚”双百日主题活动,努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倍增。

晚报讯 记者从西海岸新区科技局了解到,日前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重点项目集中竣工投产暨“百名博士”入驻仪式举行。

据悉,今年以来,围绕创建国际一流园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先后开展了“培育新动能、百日再提升”“求实谋远、百日攻坚”双百日主题活动,努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倍增。此次集中竣工投产的26个项目,总投资135亿元,主要涉及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装备、生命健康产业,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85亿元。

其中,智能制造产业包括海尔工业4.0滚筒洗衣机、名匠智能系统、智能清冰机等7个项目;节能环保产业包括力神新能源电池、荣华被动式建筑产业园等6个项目;新材料新装备产业有世界500强德国大陆集团投资的康迪泰克流体技术研发与生产基地、世界500强美国联合技术投资的开利制冷装备等7个项目;生命健康产业则汇集了正大制药、百洋医药电商、清原生物技术研究院等4个项目。此外,还有以质检园和中德商通为代表的产业配套项目和贸易载体项目。

同日,百余名博士也拿到了入驻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的“金钥匙”。他们都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杰出代表。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终身名誉院长库恩等四位德国工程院院士担任特聘科学家,“中国半导体之父”张汝京博士、美国伊利诺大学半导体材料科学博士俎永熙领衔博士团队。

目前,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引聚人才6000余名,其中博士110名、硕士593名,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占4‰,外籍和海外留学人才占4.7%,为国内先进城市的四倍。下一步,园区将全面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力争到2021年,引进百名顶尖和领军型人才,总量为目前的4倍;引进培育千名博士、高级职称人才,总量约为目前的6倍;引进培育万名研究生、大学生、高级技工等精英人才,总量约为目前的3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