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市北交警受邀走进青岛彩虹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中心送安全送晚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受共青团青岛市委彩虹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与青岛市爱心天使义工服务中心王璇会长邀请,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 高健 2018年10月21日上午十点来到位于崂山区山东头路38号的青岛市彩虹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为青岛人民路第一小学、青岛九中、青岛开平路小学、李沧区实验小学等33个爱心志愿者小义工进行“尊法守规,珍爱生命,平安出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八大峡户外团队李炳海老师带领18名爱心公益志愿者,青岛科技大学邹建冰带领11名大学生志愿者前来助阵,共同参加讲座并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WechatIMG9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的工作、生活节奏也愈来愈快,机动车成了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在大家赞叹社会进步、享受社会进步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灾难!一幕幕悲惨的画面虽然只是在交通安全教育的宣传片中看到的,但我们知道这一幕幕都曾经是真实发生的,而且悲剧还仍然继续着……。每一天,有多少人丧命于无情飞奔的车轮下,有多少人因交通事故而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又有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为交通事故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呢?“交通安全与交通肇事”这个全世界都在真切呼吁的话题,多数都是因为肇事者无视交通法规而造成的。至此,市北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结合我市当前交通安全总体形势以及学生交通出行的特点,围绕如何确保出行安全等各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列剖析,据此精确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使用PPT视课件播放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案例,针对道路上经常见到的交通陋习之危害及安全隐患与风险进行警示教育,重点就如何平安出行、文明乘车以及安全行车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现场互动问答式精确讲解。之后,高健将自己捐资购买的2019年度青岛晚报全年阅报卡一张无偿赠送给共青团青岛市彩虹青年组织发展中心。

WechatIMG12

WechatIMG13

此次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结束之时,王璇会长深有感触的说: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也进一步体会到交通事故带来的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今后我们一定要自觉地遵守交通法规,与法同行,文明出行。(通讯员 张忠平 摄影 韩云龙)

WechatIMG10

WechatIMG1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