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举办开放日活动 中小学生走进实验室

核心提示: 此次开放日活动包含科普展厅开放、海洋科普讲座、宣传片观影等环节,并针对青少年特别组织了科学小实验及现场绘画展等活动。

晚报讯 20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在开园启用三周年之际,组织召开了海洋科普开放日活动。此次开放日活动包含科普展厅开放、海洋科普讲座、宣传片观影等环节,并针对青少年特别组织了科学小实验及现场绘画展等活动。

在科普展厅开放环节中,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工作人员带领公众参观了科考船陈列展区、综合展示中心展区、科研成果展区以及高性能科学计算与系统仿真平台展区,以实物样品、标本模型及影像图片等形式展示了我国海洋科技的丰硕成果和发展脉络。在海洋科普讲座环节,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腐蚀与防护开放工作室张一梦博士、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技术部任玉刚工程师和大家分享了“海洋中的腐蚀”、“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应用进展”等海洋科学知识,介绍了微生物腐蚀、蛟龙号的应用发展等科学原理,带领大家感受深海大洋的奇幻和魅力。

此外,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还举办了适合中小学生的海水亚硝酸盐含量测定、海水电池研究等科学小实验。并举办了绘画活动。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同学们在娱乐中了解海洋、走近海洋,提高了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学习热情。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公共关系部负责人王宁表示,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正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海洋科普活动:组织全国首个科考船队科普视频连线活动;启动了“国际海洋科普联盟”,汇聚世界各地海洋研究机构、院校以及涉海组织的海洋科普资源,已吸引24个海洋科研院所及组织加盟;发起了“慧聚海洋·声动青春——我是海洋科学演说家”夏令营,获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关注;汇聚知名海洋科学家举办 “问海讲堂”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走近海洋、认识海洋的机会。(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