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交警、公交志愿者携手四方小学共同开展“尊法守规,平安出行”公益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18-10-20 17:4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涉及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20日上午九点,由青岛晚报微尘公益团队牵头,携手市北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青岛四方小学2017级3班全体师生、青岛公交集团收款中心、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公益志愿者共同来到青岛四方书城门前开展“尊法守规明礼,平安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31540049646_.pic

活动中,市北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结合当前交通安全总体形势以及学生交通出行的特点,围绕如何确保自身交通安全,对影响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的各种因素进行深入剖析,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相关知识。针对常见交通陋习的危害性以及安全风险,重点就如何安全步行、骑行、乘车等进行了讲解。同时,高健警官率领志愿者与部分师生及陪护家长们一起有序排列在嘉定路与宣化路路口,开展“珍爱生命,平安出行,礼让斑马线”社会实践活动。

51540049648_.pic

61540049649_.pic

随后,又在市南公交巴士第一分公司会议室为此次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60多名师生及陪护家长们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以此举案说法,以理释法,把生硬的法律条款讲解得生动有趣,并要求学校和家长们将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纳入日常教育工作计划,强化推行良好交通习惯的养成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规定。

41540049647_.pic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及陪护家长对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更加明白了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与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四方小学家委会林晶老师深有感触地说道:“防范胜于未然”,我们今后一定要时刻牢记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警示和要求,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杜绝一切不利于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同时我们的学生家长更要以身作则,引导和带动周围的人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珍爱生命,平安出行,共同为建设平安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张忠平 摄影 田世生 贺鹏)

WechatIMG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