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市唯一!青岛二中入围"2018中国百强高中"

核心提示: 份第二届中国名校校长发展论坛上发布的榜单中,山东省共有5所学校入围,分别为山东省实验中学、青岛第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和滕州市第一中学。

晚报讯 昨日,一份“2018中国百强高中”榜单在岛城众多家长的朋友圈里热传。记者注意到,这份第二届中国名校校长发展论坛上发布的榜单中,山东省共有5所学校入围,分别为山东省实验中学、青岛第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和滕州市第一中学。其中,青岛二中全国排名第33位,省内排名第2位,仅次于山东省实验中学。

据了解,“中国百强中学”评选是由中国名校校长论坛组委会等联合国内主流教育媒体共同举办,广受教育界关注,该项评选又有“国内中学奥斯卡”之称。作为国内最早和权威针对国内最具声望中学(高中阶段)的全国性评选活动,评选活动从2005年开始,连续多年发布最具声望100所中学名单。根据评选方的介绍,这次公布的2018全国重点高中排名,主要排名指标不仅涵盖基础设施、人才培养、综合声誉、硬件设施、软件设施、师资力量、社会声誉等因素,还将高考升学率、重本率等纳入考核范围。记者也翻阅了往届的“中国百强高中”榜单,发现每两年公布一次的榜单中,各省上榜高中数量均有所变化,每年均有高中突出重围,成为榜单新秀。青岛二中曾经多次上榜。

“今天好几个朋友给我发来这个消息,对我们学校入围表示祝贺,我才知道学校上榜了。 ”青岛二中校长孙先亮告诉记者,不同于很多家长和教育机构对榜单的热捧,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他对此类评选的结果不太看重。“这100所学校虽然处于同一榜单,但实际上各校的办学体制、模式、理念千差万别,因为所处区域、招生模式、学制等原因,这些高中享有的社会资源也大不一样,所以对一些高中来说,榜单上的排名可能并不是那么客观公正。 ”孙先亮希望,家长和教育机构要更多关注各所高中对人才培养的探索和贡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