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河西街道开展扫黑除恶知识竞赛 公安及志愿者等300余人参与

微信图片_20181019140016

河西街道扫黑除恶知识竞赛现场

掌上青岛/青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10月19日上午,河西街道在河西小学组织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题知识竞赛活动,共有机关代表队、公安代表队、社区网格员代表队等8支队伍参赛,现场观众达300余人。

据悉,河西街道百题知识抢答赛“扫黑除恶”专题赛采取现场答题形式开展,设置了抢答题、必答题、风险题、视频题四个比赛环节和居民互动环节,题目紧扣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内容。机关代表队、公安代表队、社区网格员代表队、平安志愿者代表队、离休老干部代表队、工商业户代表队、驻街企业代表队、学校教师代表队共8支队伍参赛。“扫黑除恶人人有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竞赛开始之前,每支参赛队伍还喊出了各自的扫黑除恶口号。

微信图片_20181019140010

现场观众达300余人

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举报电话是什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8年的工作重点是什么?……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熟练掌握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值得一提的是,平安志愿者代表的青岛大妈们态度格外认真,答题正确率较高。在紧张的抢答题环节,选手们每每回答出正确答案,都引来了观众们的掌声连连。

在互动环节中,主持人用风趣幽默的问答方式使台下观众更深入的了解扫黑除恶的内容,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更加强化了台下观众法规意识和防范能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后,街道机关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此次扫黑除恶知识竞赛的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181019140006

街道机关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通过开展本次知识竞赛,有效提高了街道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和群众的参与度,满足了辖区居民迫切想要了解更多扫黑除恶知识点的好奇心,大大提高了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为推动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宣传基础。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