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晚报小记者英文专访明星船员 直击海上F1汲取梦想原力

核心提示: 来自青岛实验初中、超银中学、39中、青大附中、53中、广雅中学、65中的晚报小记者们以流利的英文专访了各国船员,他们一边惊叹于号称“海上FI”的速度与激情,一边汲取着突破自我追逐梦想的成长原力。

英文专访明星船员

“如果你想尝试极限帆船,那就尽情去做吧!你会发现它可以带给你无限乐趣。”“在海面上‘飞行’的感觉真是太酷了,努力坚持你想做的事,努力坚持你的梦想! ”不久前,一年一度的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圆满落幕,而与各国明星船员振奋人心的对话却依然回荡在少年们的脑海。比赛间隙,来自青岛实验初中、超银中学、39中、青大附中、53中、广雅中学、65中的晚报小记者们以流利的英文专访了各国船员,他们一边惊叹于号称“海上FI”的速度与激情,一边汲取着突破自我追逐梦想的成长原力。

揭秘“飞行幽灵”

明星船员推介新“战船”

在最后一天的比赛间隙,团队搭档法国船员Hugo和英国船员Martin第一时间为晚报小记者介绍了他们在本次系列赛中采用的最新“战船”,它有一个很酷的名字——“飞行幽灵”。“这款赛船全长5.6米,宽3米,高9.6米,重165千克,仅由两人驾驶,在帆船中属于轻巧型。正是因为它的轻巧,船身才能完全离开水面犹如幽灵一般低空滑行,且速度很快,‘飞行幽灵’也由此得名。未来奥运会采用的‘飞行幽灵’赛船要比本次比赛的还小。”青大附中小记者张怡彤对新“战船”印象深刻,而且Hugo和Martin的赛船也有一个很酷的名字——Black Flag。

“‘飞行幽灵’是一种水翼双体帆船,赛船上摆放着错综复杂的绳索,每条绳索都有不同的操作功能。Hugo快速拉拽着一条绳索为我们演示,蓝色的帆布便逐渐升上了桅杆。他说,在比赛中他们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挂帆或收帆,尽可能不耽误驾驶。这次比赛,他们首次接触这种新帆船,所以花费了一些时间去熟悉帆船操作,比赛前也在不断做准备和调试工作,看到他们如此认真地对待比赛,不禁让我想到一句话: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可以取得好成绩! ”青岛39中高中部资深校园记者刘兰欣,在了解新赛船之余为船员们送上了祝福。

解读帆船精神

有一种成长叫追逐梦想

“通过与‘飞蛙队’船长Fran-cois的交流,我深切感受到他对帆船的热爱,通过他的讲述,那些激动人心的比赛场景仿佛就在眼前,极限帆船早已成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一部分。从青年时代与帆船结缘,到中年一直坚持梦想,其间经历了多少惊涛骇浪、克服了多少危险挫折,这种不断超越自我、坚守梦想的精神光彩熠熠,怎能不叫人心生崇敬?!”56岁 “高龄”的法国船长Francois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面对他的倾情讲述,青岛实验初中资深小记者吕斌感受到内心一波波袭来的成长动能。

面对小记者们大方流利的英文提问,Francois格外开心,他将手机里录制的比赛视频播放给小记者看,“你还可以到网上查看,你可以看到另外两种极限帆船像这样在水面滑翔的样子,就像飞鸟一样,是的,如果你愿意。 ”“说实话,我是第一次见到帆船快速前进时‘飞’起来的样子,这让我很兴奋,甚至想自己去试试! ”看完视频,青岛53中晚报小记者杨思一有些心潮澎湃。

“从事帆船运动的这么多年里,你认为最有意思的事是什么?”面对小记者的采访,Francois这样说:“我以前经常回答这个问题。我想……当然是在整艘船‘飞’起来的时候,这是最令人兴奋的事情!当我们以非常快的速度前进时,船就会飞起来,船底会离开水面,这时你只能听到风快速地从耳旁经过的声音,当然,有时你会跌入水中,但这总归是很有趣的,十分神奇! ”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Francois用自身经历完美诠释了永不言弃和超越梦想。

晚报小记者采访手记

努力前行才有梦想成真

杨思一 (青岛53中):在采访中我收获良多,不仅开阔了视野和格局,了解了有关极限帆船的知识,还锻炼了自己的口语能力,得到了充沛的精神能量,真心希望还能参与到更多这样的活动中。

韩雨晨(青岛65中):“如果你想尝试极限帆船,那么你就尽情去做吧!你会发现它可以带给你无限乐趣……”听船员们讲话的时候,眼里好像有星星闪烁。讲到那些趣事、危险和难忘的经历时,他们会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原来,他们已经在梦想的道路上大步前进了。

梁恩浩 (市实验小学):Hugo和 Martin都喜欢驾驶帆船,他们都喜欢在海面上“飞行”的感觉,他们一致认为“这很酷”!在这里祝愿他们收获更多成功。刘兰欣(青岛39中):很开心这次能采访到各国明星船员,让我们收获了未曾知晓且更加专业的帆船知识,燃起了我们对帆船精神和帆船运动的向往,这样的国际帆船文化之旅真是棒极了!

记者 卢刚 校园记者 刘兰欣 小记者 杨思一 吕斌张怡彤 梁恩浩 韩雨晨 摄影卢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