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前三季度CPI上涨2.3% 鲜菜、鸡蛋,食品类主推

晚报讯 2018年前三季度,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上涨2.3%。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9%,非食品价格上涨2.1%;服务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2.6%。

前三季度青岛市居民消费八大类调查商品和服务价格均不同程度上涨。食品类价格主推前三季度CPI上涨。前三季度青岛市CPI上涨2.3%,仅食品烟酒类就拉动CPI上涨约0.83个百分点,对CPI上涨的贡献率约为36.5%,是推动前三季度青岛市CPI上涨的首要因素。在居民主要消费的食品种类中,鲜菜和鸡蛋分别上涨14.9%和17.0%,两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46个百分点,是前三季度食品价格上涨的主推因素。另外,前三季度猪肉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下降9.4%,是降幅最大的主要食品分类。(记者 王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