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推出智能关爱机器人免费服务 失智老人不怕"丢"

核心提示: 失智老人佩戴定位器,定位信息及时传输给家人,防止老人走失;久病卧床的失能老人用上智能关爱机器人,按下红键拨打家人电话随时联系。昨日,记者来到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商丘路社区已率先推出定位器、“智能陪护”老人智能关爱机器人免费服务,为失智老人、失能老人提供暖心服务。

晚报讯 失智老人佩戴定位器,定位信息及时传输给家人,防止老人走失;久病卧床的失能老人用上智能关爱机器人,按下红键拨打家人电话随时联系。昨日,记者来到市北区洛阳路街道,商丘路社区已率先推出定位器、“智能陪护”老人智能关爱机器人免费服务,为失智老人、失能老人提供暖心服务。

商丘路社区共有3500户居民,其中60岁以上老人近2100人。社区已有66位失智老人免费佩戴了定位器,还为10位失能老人配备了“智能陪护”老人智能关爱机器人,设有红键紧急救助“SOS”键和绿键服务电话,显示屏底端可插入手机卡。机器人可以储存三个紧急电话,卧床的老人只需按下红键,机器人会依次呼叫电话直至接通。机器人还配备遥控器,老人隔着两三米远也能操控机器人。商丘路社区辖区的新增失智老人可免费体验定位器的便捷,家人前往社区居委会登记即可免费领取一台。截至目前,商丘路社区50%的失能老人配置了智能机器人,待试行一段时间后将达到设备全覆盖。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逄卫 王恩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