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世界粮食日市粮食局倡议:家庭饮食要粗细搭配均衡营养

核心提示: 昨天是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以“努力实现零饥饿”为主题。市粮食局组织开展优质粮油进家庭,爱粮节粮进校园,节粮减损进机关、进企业等系列活动,通过宣传讲解膳食营养健康知识,普及“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和质量控制导则,引导市民科学消费保障身体健康,促进粮食消费升级。

晚报讯 昨天是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以“努力实现零饥饿”为主题。市粮食局组织开展优质粮油进家庭,爱粮节粮进校园,节粮减损进机关、进企业等系列活动,通过宣传讲解膳食营养健康知识,普及“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和质量控制导则,引导市民科学消费保障身体健康,促进粮食消费升级。此外,青岛市粮食局联合多部门共同发出了 “防止粮食浪费,我们在行动”倡议书,提出要爱粮节粮,守护粮食安全。

青岛市粮食局联合多个部门共同发出了“防止粮食浪费,我们在行动”倡议书,提出每一个家庭要精打细算,勤俭持家,主动从一日三餐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做起,粗细搭配,均衡营养,不过分追求米面的“精、白、亮”,避免计划不周造成浪费。在外就餐,按需订餐,主动打包带回剩余饭菜,进行翻新烹饪。推广节约粮食小窍门、小经验,使节约粮食成为每一名市民的良好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爱粮节粮,使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记者从青岛市粮食局了解到,青岛是粮食主销区,粮食缺口较大。从粮食产需总量看,2017年我市粮食总产量296.9万吨,全年消费总量410万吨,本地粮食产需缺口113万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相关新闻

家庭储粮教你一招

作为爱粮节粮的重要一环,科学储粮可以避免更多的粮食浪费。市粮食局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了一些家庭储粮小妙招。

大米的储存方面,家庭用米缸储存大米时,先将容器充分干燥,再装进大米,盖好盖。量少的可以用可乐瓶装,放在干燥、通风处,避免高温、光照。大米久存易劣变,家庭一次性购买大米不要过多,特别是在夏季购买的真空包装或充氮包装大米,开袋后要尽快食用。

小麦粉的保存方面,小麦粉营养丰富,吸湿力强,且颗粒小,导热性差,故易受到虫霉侵害,出现发热、霉变,导致酸败,难以保管。建议尽量购买小包装产品,特别是在夏季,打开包装后应该抓紧食用,切莫存放过久,影响食用品质。未吃完的小麦粉应放置在阴凉、通风、干燥处。切勿在光照和潮湿环境下存放。存放温度应尽量不超过2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