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饮用水、教学环境等安全监管,督促学校更好地落实卫生安全责任制,切实保护在校学生的健康权益。近期,市北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30余所普通高校、中小学校开展了学校公共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和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工作。

本次评价聘请有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学校生活饮用水、教室环境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和检测,主要包括生活饮用水的细菌总数、总大肠菌群、消毒剂余量、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等指标是否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涉水产品是否符合相关卫生要求,是否定期进行水质监测;教室人均面积、课桌椅分配符合率、黑板、教室采光、教室照明、噪声等相关指标是否符合标准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此次学校卫生综合评价工作,充分调动了各学校开展学校卫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督促了学校加强硬件设施的投入,进一步提升内部卫生管理水平。针对各所学校存在的问题,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及时与学校领导进行沟通,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下一步,区卫计局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加强指导,督促相关学校落实改进,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

1259554923

899242572

154892457

173064650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