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疾控扎实工作,迎接全市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抽样调查

为全面评估我市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根据《山东省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方案(2018年版)》的工作要求,市北区疾控中心近期迎接了青岛市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的抽样调查工作。

此次抽样调查共涉及区疾控中心和两所一级医院,市专家组现场抽取医疗机构2017年10月1日-2018年8月31日的门诊日志,从医院传染病报告管理情况、传染病网络直报专职人员及设备配备情况、医疗电子病历系统中传染病报告管理功能、用户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实际进行了相关调查和取证,抽取两所医院的有效传染病卡片现场进行了填写完整性、规范性和一致性比对。调查显示,市北区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总体情况较好,截止到目前,通过全国传染病报告信息系统综合指标反馈,市北区法定传染病报告综合质量为99.99%,位居全市前列。

据介绍,近期市北区针对调查相关标准,已先后对辖区5所抽样的医疗机构开展了3次现场指导,此次的调查工作更是为下一步迎接山东省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现状调查做好了铺垫。针对调查中发现的个别医疗机构存在电子病历信息填写不全、设置项目缺项、其他感染性腹泻病例诊断不明确等情况,市北区将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与指导,不断帮助和促进辖区医疗机构提升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和管理水平,为有效防控传染病提供科学依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