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迎最美合唱季!数万人参与的合唱展演活动今开幕

核心提示: 今日(10月1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市文联共同举办的“改革颂·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活动在大剧院拉开帷幕。

WechatIMG14807

WechatIMG1480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10月16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市文广新局、市总工会、市文联共同举办的“改革颂·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活动在大剧院拉开帷幕。

教师合唱团,市直机关女干部合唱团,职工女声合唱团,银屏之声合唱团等十支队伍陆续上场,用歌声颂赞祖国。其中,百年企业青岛港职工以阿卡贝拉+合唱的形式全新演绎了曲目《青岛》,抒发了青岛港码头工人对青岛这座城市和这座港口的热爱,展示了青岛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决心和信心。

数万人参与!岛城史上最大规模合唱展演

此次活动自8月份启动起来,通过层层遴选,最终共有来自六个组别(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工会组、社团组、区市组)近90支优秀合唱队伍,5000余人进入到最终的全市展演环节。从前期参与规模来看,将保守估计有近两万人参与到各个行业系统的合唱活动中来,在岛城合唱历史上,此次展演无疑将设立新坐标,其影响力和文化贡献也不言而喻。

演出与创作并重!原创合唱作品纷至沓来

据悉,与“改革颂·中国梦”——2018青岛市合唱展演活动同步启动的还有青岛市首届原创合唱作品征集活动。原创作品征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聚焦新时代新青岛的真切感悟,面向基层和创作一线的广大音乐工作者,探索搭建包括新音乐组织和群体中的青年音乐创作人才平台。活动启动以来,广大音乐爱好者和音乐专业人士纷纷投稿,截止目前,共收到作品100余件,题材围绕改革开放以来岛城人民乃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等主题,涉猎范围广,创作水准高。下一步,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对入选作品进行嘉奖,并对作品今后的传唱和创作给予一定的扶持和帮助。

相关链接:合唱之花在音乐之岛绽放

青岛市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通过合唱这种影响范围广、群众参与度高、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将改革与发展所带来的福祉深入人心。9月14日到18日,在即墨区曾成功举办了2018国际合唱大会,来自世界各地1500多人参与其中,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9月21日到23日,在2018山东省合唱展演中,代表青岛市参赛的五支代表队夺得满堂彩,取得四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佳绩,领跑全省各地市。(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