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小兵"不怯场!青岛田径日进七金 霸主地位无可撼动

核心提示: 昨天是第24届省运会田径项目的第一个比赛日,青岛队收获颇丰,共夺得了7金9银7铜。青岛田径在全省范围内是无可撼动的霸主,省运会400米项目冠军更是常年被青岛选手垄断。

昨天是第24届省运会田径项目的第一个比赛日,青岛队收获颇丰,共夺得了7金9银7铜。青岛田径在全省范围内是无可撼动的霸主,省运会400米项目冠军更是常年被青岛选手垄断。今年,郝淼和穆珑戈双双将乙组该项目金牌揽入青岛队囊中。当被问起夺冠后的感受时,两位小将竟然不约而同地表示,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小寿星”郝淼 先上领奖台后唱生日歌

对郝淼来说,没有什么是比金牌更好的生日礼物了。昨天下午,她在田径场上度过了自己的16岁生日,一枚省运会女子乙组400米金牌让这个生日变得意义非凡。郝淼登台领奖时,《生日快乐歌》的音乐声响起,郝淼在教练、队友的陪伴下度过了难忘的16岁生日,全场观众用掌声为这位年轻的省运会冠军送上祝福。

郝淼的夺冠成绩是56秒57,她本人对此并不满意,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她脸上几乎看不到太多喜悦的表情。“拿到金牌是意料之中的事,没觉得有什么惊喜。 ”年纪轻轻的郝淼展现出了成年人般的冷静和沉稳。 “上午跑完预赛,下午紧接着跑决赛,精力不是很集中,起跑有点顿。这四年的训练非常辛苦,拿到这个冠军让我感到之前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

2015年下半年,青岛市体校的教练在城阳区选拔省运会适龄运动员时,一眼相中了腿长、爆发力强的郝淼。经过这些年的训练,郝淼在今年年初的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株洲站上,创造了56秒35的个人最好成绩。原本想要在省运会上再创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她,考虑到要连比两个个人项目和两个接力项目,在比赛中发挥略有收敛。 “这次的省运会冠军是我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生日愿望是争取每年都能跑出更好的成绩。 ”郝淼说。

“小眼镜侠”穆珑戈 小将有信心超越前辈

男子乙组400米决赛前,现场广播闹了个“小乌龙”,把原本属于穆珑戈的预赛冠军的头衔,安在了其他选手身上。不过,穆珑戈并没有受到影响,而是稳稳地以49秒82夺得冠军。 “预赛跑到49秒50,决赛原本计划跑到49秒2左右,很遗憾没有达到预期。 ”虽然赢了比赛,但穆珑戈的情绪并没有很兴奋,“拿这个冠军完全在意料之中,后面我还有三个项目,把情绪留到最后再释放吧。 ”

无论是在比赛还是生活中,穆珑戈总是戴着一副眼镜,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曾获得过世界冠军的青岛“眼镜侠”胡凯。穆珑戈出生在山东滨州,小时候跟随父亲来到青岛生活。上小学后,他展现出了极佳的运动天赋。在一次区运动会400米比赛中,穆珑戈跑进了56秒,被当时守在场边的体校教练挑进了市队。 “这三年来,我几乎没有一个节假日是在家里过的,全都是在田径场上跟教练、队友们一起。 ”

穆珑戈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从来没有这么认真投入地做一件事。去年参加全国青少年比赛,穆珑戈的夺冠成绩是49秒10,“49秒大关争取今年破了它。 ”青岛素有“田径之乡”的美誉,400米更是青岛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涌现出过黄潇潇、王欢等名将。步前辈的后尘甚至是超越前辈的成绩,穆珑戈对此很有信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