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近千名驾驶员报名爱心义剪 选出百余名志愿者上岗

核心提示: 截至目前,已有近万人次老人享受到了免费理发服务。昨日,交运温馨巴士发出“服务令”,征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交运温馨巴士近千名驾驶员毛遂自荐。

晚报讯 由市老龄办、交运集团和青岛晚报联合发起的 “美丽银发 爱心义剪”将在重阳节当天再次开展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近万人次老人享受到了免费理发服务。昨日,交运温馨巴士发出“服务令”,征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交运温馨巴士近千名驾驶员毛遂自荐。

“作为志愿者,都是利用休息时间为老人服务,没想到还有这么多驾驶员参与,仅兴达分公司就有300余名驾驶员报名。 ”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经理安峰钢说。报名结束后,交运温馨巴士组织了技能考核,从中选出百余名理发技术过硬的志愿者。通过技能考核成为志愿者的驾驶员纷纷表示,当天将放弃休息,换班去参加爱心义剪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后,交运温馨巴士公司组织“金剪刀”理发师对志愿者进行理发基础知识培训,不断完善“爱心义剪”联盟的服务流程,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

去年被市民评选为“金剪刀”的志愿者姜杉,对新招募的驾驶员进行了志愿培训。姜杉是爱心义剪活动的发起人。 2013年4月,在爱心陪伴空巢老人活动中,姜杉发现老人们普遍存在理发难问题。于是,有理发手艺的他开始倡议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发起倡议后,越来越多会理发的志愿者逐步组建成“美丽银发 爱心义剪”团队,到结对的养老院、社区中为老人免费理发。姜杉共在李沧区、城阳区、市北区的20多个社区和养老院参加过爱心义剪活动,还主动上门定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打扫家庭卫生。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