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致远、信达未来!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举行出征仪式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8-10-15 18:40  

微信图片_20181015183347

星途致远,信达未来。10月15日下午,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在海天体育中心酒店多功能厅举行出征仪式。从国信集团董事长王建辉手中接过球队大旗,主教练范斌奋力挥舞,赢得阵阵掌声。金秋十月,霜林尽染,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不到一周时间,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开启征程,向着季后赛的目标前进。

青岛市人大副主任刘圣珍、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青岛国信集团董事长王建辉、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岩华、青岛国信集团副总经理蔡晓鸣、青岛双星集团副总经理生锡顺、青岛国信文体公司总经理杨强等领导嘉宾和众多媒体记者、球迷代表来到现场,为国信双星男篮的将士加油助威。

微信图片_20181015183322

微信图片_20181015183339

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介绍了球队的赛季备战情况。这个休赛期,国信双星男篮进行了重组,聘请了曾在国字号队伍执教多年的范斌担任主教练,原江苏队资深教练员王继华出任领队兼教练,李光和于高峰两名年轻的教练员充实到职业队教练组,还聘请北体大波什董芮担任体能教练。

微信图片_20181015183331

球队阵容也有了很大变化,留用了上赛季表现出色小外援吉布森,新引进了曾在NBA多支球队效力的大外援达卡里•约翰逊。据张北海透露,因为这个赛季赛程延长,俱乐部还计划签下一名候补外援,以备不时之需。目前,人选基本确定,也是一名曾在NBA打过球的大个子,双方正在洽谈中。

微信图片_20181015183351

国内球员方面,续约了王庆明和张骋宇这一内一外两名重要球员,通过交易、引进、选秀或租借,得到杨金蒙、邵英伦、周湛东、刘传兴、高尚、杨凯、翟逸、宋康明、寸守伟、王思奇、史文龙、焦海龙等悍将。目前,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国内球员阵容平均年龄23岁,结构进一步优化,既有经验丰富的中生代,也储备了大批希望之星,为球队未来的构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俱乐部在休赛期的系列运作,离不开国信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彰显了国信集团长期投资篮球、打造顶级俱乐部的决心。”张北海表示,俱乐部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全力以赴,闯进季后赛。

因为人员变动大,磨合成为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这个休赛期的关键词。从8月份开始,球队陆续在福建、河南、宁夏、青海、东平、青岛等地与15支不同球队进行了17场热身赛,初步达到了以赛代练、磨合阵容的目的。新赛季揭幕之前,球队还计划联系热身赛,进一步磨合球队磨练阵容。

微信图片_20181015183355

微信图片_20181015183400

主教练范斌透露,球队目前正在按照计划为新赛季做最后的准备,新世纪对于球队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球队新加盟的球员比较大,包括我自己也是第一个赛季执教这支队伍,肯定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但也请岛城的球迷放心,我们一会全力以赴,不断进步。”

这个赛季,CBA联赛进行了赛制改革,常规赛增加到46轮,实行分组双循环赛制。10月21日,新赛季正式开打,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前两轮均是客场作战。对于球队而言,新赛季承载着希望,同时也注定会面临困难和挑战,俱乐部上下做好了准备,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自身的努力之下,一定可以战胜困难,迎来希望。

微信图片_20181015183327

出席出征仪式的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表示,青岛有着深厚的篮球基础,未来也有望打造成为篮球之城,“新赛季到来之际,希望青岛国信双星男篮能够再接再厉,继续为青岛体育增光添彩,给青岛的球迷朋友带来更多的欢乐。”

微信图片_20181015183335

出征仪式现场,与会嘉宾为新加盟球队的内外援送上球衣,球迷代表登台为球队送上礼物和祝福,也接过了球队回赠的签名球衣和篮球。这个赛季,除了在球场上争取好成绩,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也会在球场外更多的与球迷互动交流。推广篮球文化,提升城市影响力,也是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一直在努力的方向。过去这些日子,俱乐部多次组织球迷见面会、媒体开放日、球队进校园等活动,扩大球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9月,俱乐部成功举办了环渤海夏季联赛,将关注海洋环保的公益主题纳入其中。本赛季的CBA全明星赛也有望在青岛举办。

微信图片_20181015183404

微信图片_20181015183410

同时,俱乐部已经开始各种渠道的球票预售工作,为球迷到场观赛提供便利。球迷可以通过大麦网预购球票,也可以到位于国信体育馆五号门旁的总票房现场购票。据悉,本赛季双星男篮的单场最低票价只有100元,持学生证更是只需50元,球票分为多个档次,满足不同需求。俱乐部和球队也是希望更多的球迷,能够到现场去加油助威,和国信双星男篮一起,见证即将开始的这个篮球赛季。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