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93岁老头对谁都"抠" 竟拿出毕生积蓄50万助学

核心提示: 在江西萍乡莲花县六市乡有一位叫王振美的老人,不顾儿女的反对,把省吃俭用积攒的50万元捐了出去,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在江西萍乡莲花县六市乡有一位叫王振美的老人,不顾儿女的反对,把省吃俭用积攒的50万元捐了出去,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1992年,时年67岁的王振美没有像其他老人一样休养,而是打算自主创业,希望率领乡亲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王振美向邻居借了1000元,凑钱参与莲花焰花材料厂的股份制改造,成为了股东,栽下了第一棵“致富树”。 1995年,他用分红加上乡亲们入股的钱,在浏阳与人合办了一家焰花材料厂,为全家、为乡亲们栽种了一棵更大的“致富树”。

创业成功并没有让王振美忘记儿时的遗憾。 “我只上过小学,对没能继续读书一直有遗憾。 ”目睹贫困家庭供孩子读书不易,加上自身经历,帮孩子们圆读书梦、大学梦的念头一直萦绕在王振美心中。

2017年9月8日,“振美教育基金”正式成立,王振美向基金会注资50万元人民币。“现在,我有了余钱,只要留着吃饭的几块钱就行了,剩下的全部都要拿去实现我当初的梦想——支持教育。 ”王振美说。梁超 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