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立泰摘“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桂冠

新旧动能

10月10日,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成功落幕。高新区在孵企业青岛康立泰药业有限公司的“国家1类抗肿瘤生物新药KLT-1101的开发”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这是该项目继大赛区域赛夺魁后的又一重大喜讯,也实现了青岛市前三届“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奖项零的突破,展示了高新区在推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

康立泰

据了解,康立泰的国家1类抗肿瘤生物新药KLT-1101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真正意义上的国家1类新药,也是首个发现能够促进全面恢复造血功能的药物。新药的关键技术及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将打造“重磅炸弹级”药物。项目预计未来三年将在完成临床实验的同时继续拓展4条主要研发管线,建成4条生产线,涉及年产能1000万支,产值300亿元,最终实现产品和公司的双上市。项目对带动我国肿瘤治疗及应急防护领域具有重大意义,对推动青岛高新区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作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高新区积极组织实施“创客中国”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同时承办了“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题赛,积极发掘、培育并向国家推荐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为中小微企业和创客打通政策对接、信息对接、产融对接和服务对接的新通道,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据了解,高新区推荐选拔67个项目参加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市级区域赛,三个项目分获大赛金、银、铜奖,参赛数目、获奖数量均居全市第一,高新区获大赛“最佳组织奖”。“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题赛推荐的4个项目全部入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200强,其中一种军民两用的特种防护材料项目获“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高新区创新创业孵化成效及军民融合赛赛事成果获国家部委认可。

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全区以“打造创新创业先导区”为目标,以优化完善创新创业环境为抓手,采用“以赛招商”、“以赛培优”、“以服促优”等途径,靶向项目精准培育,在充分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积极搭建各类培训服务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座、路演等双创服务活动,坚持活动“追量”与“保质”并重,项目深度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下半年,高新区23家企业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暨“千帆汇”第五届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获奖,其中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获行业一等奖,获奖总数占全市19%; 4个创新创创业项目晋级首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领域决赛,2个项目获奖,获奖数量占全市一半。目前,高新区正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为契机,加快完善园区功能、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提升“双创”服务水平,全国驰名的“双创”培育摇篮正在高新区加速形成。(来源: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