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国敬老月|市北区小鲍岛社区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

核心提示: 每年的重阳节对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小鲍岛社区来说都是一个要热热闹闹的节日。在昨日上午,小鲍岛社区在东海路老年社区举办“我陪老人过重阳”重阳节敬老活动。

1.jpg

晚报讯 每年的重阳节对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小鲍岛社区来说都是一个要热热闹闹的节日。在昨日上午,小鲍岛社区在东海路老年社区举办“我陪老人过重阳”重阳节敬老活动。

2.jpg

3.jpg

这一天,老年社区的老人们迎来了前来看望他们的客人们,辽宁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文华带领小鲍岛社区的志愿者搀扶着老人们下楼。爱心企业给老人送来了米面粮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老人献上了一幅幅寿字;92805部队的官兵们带来了歌曲《父亲》向老人们送上诚挚的问候和关怀;小鲍岛社区童声合唱团、舞蹈队带来了《中国力量》、葫芦丝演奏等节目;向阳红幼儿园、小小力爱心基金、康成女院也带来了多姿多彩的节目表演。节目最后,在全场《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全场为过生日的老人送上了蛋糕,在热热闹闹的氛围中,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105岁的老人陈志云虽然因高龄卧床不能到楼下参加活动,但是社区每年都要单独来看看她,给她带点喜欢吃的东西,她一看见社区的工作人员就亲切的拉着手,感谢社区经常来看望照顾她,让她一个孤寡老人的晚年生活能够过得舒心。

4.jpg

据小鲍岛社区柳光珍表示,10月份是全国“敬老月”,而重阳节也是老人节。小鲍岛社区老年人多,开展慰问老人活动就是让更多的热心人士关注老人、敬老爱老、让他们时刻感受社会的温暖。在重阳节前夕,小鲍岛以“敬老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敬老、爱老的慰问活动已经坚持许多年了,很受辖区老年人的欢迎,社区也将继续将敬老、爱老的精神年年传递下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徐常青 于波 摄影报道)

5.jpg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