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小小细胞"长"成整块鱼肉?青岛国际渔博会下月举行

晚报讯 通过提取鱼类干细胞,就能在实验室中通过细胞培养“变”出整块鱼肉?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中国首届渔业科技国际创新大赛将在11月8日青岛国际渔博会期间进行决赛。渔业科技国际创新大赛历时10个月,从美国、加拿大、西班牙、以色列、中国等十几个国家的100多项项目中选出9项进入决赛。届时,世界顶级渔业科技企业将在青展开最终角逐。

科技创新正在改变世界。在水产行业,几年后价格昂贵且只能靠野生捕捞的金枪鱼鱼肉就可以凭借生物科技在实验室里繁殖,这不是神话。一个来自美国硅谷的创新技术企业已经完成了研发。这家初创公司尝试通过提取鱼类的干细胞,在实验室中通过细胞培养出整块鱼肉。和一些公司使用蔬菜和水果元素不同,该公司的鱼肉并非“素肉”,而是真正的鱼肉。公司将在明年年底研发出第一款鱼生产品和鱼浆产品,并在2021—2022年实现两款产品的全面零售。而这样的创新只是渔业科技国际创新大赛诸多优秀创新项目其中之一。渔业科技国际创新大赛是涵盖整个水产供应链的行业性比赛,与传统的创新大赛不同,大赛更注重创新技术的市场化应用和颠覆性技术价值。

这次活动的发起人,是来自以色列的水产行业第四代接班人 PabloResnik先生。他说:“我们在全球水产行业有超过40年的经验。在与全球的优秀科技企业接触后,我们意识到行业内部有必要在全球平台上倡导创新。中国是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水产品市场,我们希望利用这种不可思议的力量,促进行业的创新。 ”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11月8日即中国渔业博览会的第二天举行。在会议上提出的技术解决方案将提高人们对全球水产行业的认识。所有为水产领域创造杰出技术应用的企业家和创新者、销售平台、投资机构等都将被邀请。大赛现场提供了多方合作的商业沟通平台。本次大赛得到了来自中国国际渔博会、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青岛市海洋科技成果推广中心等单位的支持。渔业科技国际创新大赛希望通过作为一个技术与市场对接的平台,帮助水产企业解决目前的技术难题,同时也为创新企业找到市场化突破口。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周健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