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获评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 4家企业入选省文化企业30强

核心提示: 今天上午,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授牌仪式同期举行。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欧,山东省副省长、第七届文博会组委会主任于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参加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181011202938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右四)代表青岛市接受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颁奖。

今天上午,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授牌仪式同期举行。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关志欧,山东省副省长、第七届文博会组委会主任于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参加颁奖仪式。青岛获评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市南区等8个区市获评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市、区)。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跻身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表示,青岛4家企业入选30强,充分说明了青岛文化产业的底蕴和实力。青岛新闻网作为一个城市的地方互联网门户网站,能跻身30强非常不容易,寄语青岛新闻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微信图片_20181011202943

依海而生、因海而兴,青岛在文化建设上突出蓝色文化特色,打造全国海洋文化新高地,全面实施“文化强市”建设战略。全市文化产业规模扩张不断取得新突破,文化“软实力”正在走向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青岛共有文化类企业11.85万户,注册资本总额8508亿元;规模(限额)以上企业804家,企业数量占全省五分之一。截至2017年6月底,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1293.4亿元,同比增长15.2%。2018年,全市实施文化创意产业项目93个,其中过亿项目56个,十亿以上项目21个,总投资额721.21亿元。

青岛灵山湾影视产业区等3家园区获批省级园区称号,青岛纺织谷等2家园区获批省级示范基地称号,青岛出版集团等3家企业入选省文化出口企业双名录,青岛中科慧聚文化公司成为2018年度山东省唯一通过文化部认定的动漫企业。2017年,青岛荣膺我国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电影之都”。国际化、多平台、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正在催生百亿级的影视产业集群,打造东方“奥斯卡”、国际化影视交易中心、影视艺术创新和技术创新平台的三大目标正在实现中,努力构筑世界影视高地。

在文化载体方面,青岛共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6个,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17个,市级文化产业园区11个。

微信图片_20181011202949

作为青岛地方门户的青岛新闻网,坚持“开拓创新、守正出奇”,连续8年综合实力列中国地方门户首位。面对互联网快速变局,他们立足本地、做本地最强媒体平台的同时,向行业垂直、政务信息化领域探索发力,取得良好业绩。

在媒体传播方面,青岛新闻网日均单机访问逾百万台,点击量逾千万次。访问量连年居中国地方门户前列,是目前山东省访问量最高网站。他们自主开发的青岛新闻APP、在青岛、青岛公交查询APP、青青岛社区几大平台产品成为青岛新闻、生活、工具、社区类一流平台。2017年至今,由网络传播杂志评选的中国城市网站传播力榜单,青岛新闻网多次蝉联综合传播力、移动端传播力双料第一。

在守好媒体阵地基础上,他们深耕行业垂直和政务信息化领域,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整合创新,房产、党政、家居、汽车、教育、财经、旅游、健康、商业等十二大行业频道,构筑起完善的覆盖各行业的垂直服务矩阵。其中,房产频道,连续十年全国地方门户网站第一。党政频道,向政务旅游信息化发力,省内已开发智慧泰山项目,并与省内其他地市人民政府开展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教育频道,已基本搭建起智慧教育产品平台。为全市500多所学校和60多万用户持续提供智慧校园建设、平台运营和其他增值服务,覆盖青岛市95%的市区学校,并在国内其他省份展开试点。在行业影响力方面,青岛新闻网已成为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研究院院长单位;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山东主办单位;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秘书长单位;青岛市智慧城市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单位;青岛海洋大数据与新媒体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单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