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即墨破获132起涉黑涉恶案件 抓获184名犯罪嫌疑人

核心提示: 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即墨区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工作方针,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晚报讯 10月11日,青岛市即墨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即墨区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除恶务尽”的工作方针,全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到目前,全区共侦办涉黑犯罪组织1个、涉恶共同犯罪团伙29个,破获案件1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4人。即墨区纪委监委已梳理排查重点“扫黑除恶”问题线索49件,已办结2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次,组织处理10人次。

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即墨区制定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意见》等5个长效工作意见,成立9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对全区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分组包片督导检查,全面落实扫黑除恶综合治理措施。组织31个部门和18个镇街建立了重点行业部门领域扫黑除恶长效治理机制意见,全面指导基层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对照上级提出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十种情形”,摸排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69个,下大力气逐一进行整改,坚决铲除黑恶滋生土壤。成立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专项工作小组和专班,对公安机关在侦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分析研判,同步侦办,严查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

下一步,青岛市即墨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凝聚工作合力、加强打击力度、完善长效机制。(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吕栋)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