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小河马满月、小长颈鹿现身!速来围观它们的日常(附视频)

核心提示: 今日(10月11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新出生的河马宝宝满月了。此外,10月1日降生的小长颈鹿也于今日正式对游客开放。

WechatIMG1527

WechatIMG153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10月11日),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新出生的河马宝宝满月了。据悉,经过兽医满月体检,小河马十分健康。掌上青岛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河马一直待在水中,紧紧依偎在妈妈身旁。一个月时间,它的个儿长了不少,水下喝奶的功夫也愈加熟练,但性子依旧内向羞涩,比较怕陌生人。此外,10月1日降生的小长颈鹿也于今日正式对游客开放。

小河马公开征名

动物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河马妈妈“晶晶”母性极强,极为护崽,对小河马寸步不离。由于国内不是河马原产地,河马幼子的存活率较低,这也是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成功繁育的第三只存活下的河马宝宝。目前,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正式为小河马公开征名,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官方微信,选择自己喜欢的名字投上一票,最终结果将根据投票情况而定。

WechatIMG1529

WechatIMG1528

长颈鹿出门撒欢

随后,掌上青岛记者在长颈鹿园区看到,10月1日出生的小长颈鹿宝宝身上的花纹和长相与妈妈相差不大,只是身材小了几号。远远望去,只见小家伙紧跟着妈妈,立着长长的脖子,扇动着耳朵,摇动着小尾巴,瞪大眼睛,四处张望,萌态可掬。见到远处有生人造访,小家伙显得有点紧张,立刻向妈妈的身子底下钻。

WechatIMG1531

WechatIMG1530

据动物世界饲养员介绍,目前,小家伙长势良好,健康结实,不过还只能依靠妈妈的奶水生活,动物世界将根据长颈鹿宝宝的身体状况,适度添加一些草料和树叶。为了让“月子”中的妈妈尽快恢复,动物世界特意为它准备了“月子餐”,除正常的主食处,还添加了水果、维生素等,保证长颈鹿妈妈奶水充足,让宝宝健康成长。(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