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锁定6个第一!奥运冠军明晚"亮相"开幕式

明晚,第24届省运会将在位于高新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盛装启幕。本届省运会共设26个大项、810个小项、1130枚金牌。早在7月16日,省运会决赛阶段已经点燃战火,近2/3的金牌会在开幕式前产生。截至昨晚,青岛在省运会上斩获141枚金牌,以领先第二名淄博22.5枚的明显优势高居金牌榜首。此外,青岛还摘得了84枚银牌、102枚铜牌,奖牌总数傲视群雄。

记者从青岛市体育局获悉,本届省运会上,青岛有1365名运动员参加623个小项的角逐。明晚的开幕式后,田径、游泳、射击、足球、篮球、排球、橄榄球、网球(个人)、乒乓球、羽毛球、高尔夫等11个大项将相继开赛,533名青岛健儿将全力出击。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在采访中表示,田径、游泳、羽毛球、篮球甲组、男足、女子橄榄球都是青岛的重点优势项目。因此,代表团对于最终获得金牌榜及奖牌榜第一充满信心。 “田径是首屈一指的金牌大项,也是青岛的绝对强项。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总共设置了90枚金牌,从预赛的情况看,青岛健儿有望在决赛阶段摘得至少35枚金牌。 ”纪高尚说。

据悉,本届省运会在成绩统计方面总共设置了四大类、七个榜单,分别是比赛成绩金牌数、比赛成绩团体总分、青少年组金牌数、青少年组团体总分、优秀运动员组金牌总分、综合成绩金牌数以及综合成绩总分。青岛将力争获得其中的六项第一,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而据记者了解,如果能在后面的比赛中充分发挥出自身水平的话,青岛完全有可能实现“大满贯”,创造青岛出战省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明晚6时,第24届省运会开幕式大型文体展演将隆重举行。展演主题为《跃动新时代》,暖场、开幕式及表演活动共130分钟。省运会组委会大型活动办公室主任迟滔昨天在采访中透露,展演由《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四个篇章组成,既能体现山东体育的激情与活力,又能展示青岛改革开放的丰硕发展成就。据悉,十余位曾在奥运会上夺得冠军的山东籍运动员还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亮相”开幕式。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赛场内外“向日葵”绽放

第24届省运会期间,来自青岛十余所高校的3000名青年志愿者被编成多组,分别在大会竞赛、接待、医疗、交通、安保等各个岗位上进行服务。他们将身穿上黄下绿的省运会志愿服装进行服务,犹如向阳绽放的向日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