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骡子》助伊斯特伍德明年冲奥?

核心提示: 把电影当美食,带你钻进胶片,品尝电影中的人生百味。

88岁的伊斯特伍德不但不想“老骥伏枥”,并且将要以一名老“毒骡”的角色再次冲击今年奥斯卡最佳编导演等奖项。

近日,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自导自演,联合布莱德利·库珀等主演的电影《骡子》发布首款预告片。影片英文片名“The Mule”,在俚语里译为“毒骡”走私运毒者。伊斯特伍德饰演毒贩,他接到一份开车的工作,没想到自己竟然成为了毒枭的运毒工具。而布莱德利·库珀饰演一名缉毒局特工,负责监视伊斯特伍德饰演的“毒骡”。

2014年6月《纽约时报》刊登了一篇90岁老人利奥·夏普贩毒的文章,同年11月,Imperative Entertainment公司购得了这篇文章的版权,计划将夏普的生平事迹拍成电影,当时定的是《僵尸之地》《匪帮传奇》的导演鲁本·弗雷斯彻,但最后该片的执导筒落在了老将导演伊斯特伍德身上,本片也是他执导的第39部影片。与伊斯特伍德合作了《老爷车》的编剧尼克·施恩克编写了初版剧本,后由美剧《单身毒妈》和《政局边缘》的编剧戴夫·荷斯坦进行了最终改写。据悉,该片将于12月14日北美上映,已经为明年奥斯卡颁奖季做好了准备。

故事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本片根据《纽约时报》一篇关于墨西哥贩毒成员利奥·夏普的文章改编,夏普是一个获奖园艺师和二战老兵。他为墨西哥贩毒集团西纳罗亚集团运送毒品长达十年,运送的毒品量不计其数。2011年在用一辆破卡车运送价值300万美元毒品穿越密歇根州的时候被捕,当时他已经90岁高龄,后来他的律师坚称夏普是因为老年痴呆而被人利用,最后夏普只被判入狱三年。2016年,夏普去世,是世界上最长寿的“毒骡”之一。

在电影中,伊斯特伍德饰演的厄尔·斯通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他独自一人,身无分文,在面临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危险时,被提供了一份只需他开车的工作。但他不知道自己已经签约成为了一个墨西哥贩毒集团的毒品运送员。厄尔的工作干得很出色,货物呈指数增长,但他也引起了缉毒局特工柯林·贝茨(布莱德利·库珀饰)的注意。

预告片开场,厄尔把车停在路边,打开后备厢的一个行李袋,却发现里面装满了毒品。这时候一个警察过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厄尔急忙掩饰说只是带一些山核桃给侄女吃。就在警察相信了厄尔的说辞之后,警车上的警犬却狂吠不止。整个预告片都在表现厄尔在面对工作与家庭之间的矛盾与冲突,他是一个糟糕的丈夫和父亲,他在画外音中说:“家庭是最重要的,别走我这条路,我把工作摆在家庭之前。”预告片前后半部分节奏加快,面对缉毒局监视和贩毒集团的威胁,厄尔好像要放手一搏干最后一票。

表演

可能是伊斯特伍德最后一部主演作品

无论是作为演员还是导演,伊斯特伍德的精力旺盛得有些惊人。虽然这些年作为演员,他很少出现在大银幕上,上一次以主演身份出现在大银幕上还是6年前的电影《曲线难题》,但是作为导演,他几乎每一两年都会推出一部新作品与观众见面,并且每部作品都在水准之上。今年,除了12月份上映的《骡子》之外,早在2月份就有一部他导演的电影《15点17分,启程巴黎》在北美上映。再往前的两部就是2016年的《萨利机长》和2014年的《美国狙击手》。老爷子年近90岁依然老当益壮,创作力惊人。

不过,美国《综艺》杂志却认为,《骡子》可能是我们在银幕上看到这位好莱坞传奇影星的最后一部作品。华纳决定让《骡子》空降12月档期让人感到很意外,因为华纳已经有一部冲奥大作《一个明星的诞生》在前(该片导演兼主演布莱德利·库珀也参演了《骡子》),让《骡子》挤进颁奖季肯定也是考虑到《骡子》可能将是伊斯特伍德主演的最后一个角色。

伊斯特伍德之前曾先后凭借《不可饶恕》和《百万美元宝贝》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两项大奖。不过,在表演奖项方面,他始终无缘,只是凭借《不可饶恕》和《百万美元宝贝》获得过最佳男演员的提名。

预测

今年奥斯卡最佳男主演将花落谁家?

目前,好莱坞各大热门电影都已上映或者定档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为颁奖季做准备。而北美电影媒体也开始轮番预测,谁会是明年“奥斯卡最佳男演员”?

已经82岁高龄的罗伯特·雷德福在《老人和枪》中饰演一个银行劫匪。这个角色和伊斯特伍德在《骡子》中饰演的毒贩角色有些类似,都是根据一篇报道改编而来,主角是一位70岁高龄的抢劫犯——福瑞斯特·塔克,他自打小时候就抢劫银行,人生中进出监狱十几次,还创造了18次的越狱纪录。

贝尔在政治题材传记片《副总统》中饰演美国前副总统迪克·切尼,为了这个角色他增重40磅。这部片子走的是今年加里·奥德曼拿下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的《至暗时刻》的路数,提名最佳男演员的几率很大。贝尔一直以体重变化自如著称,体重变化如同坐过山车一般大起大落。

该音乐爱情片曾三次被搬上大银幕,各个版本更先后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女主角提名、最佳原创音乐等多项殊荣。这是第四个版本,库珀身兼主演、制片人、联合编剧和导演四个职务,是其转型之作,也是明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有力竞争者。

影片根据詹姆斯·汉森的传记作品《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的人生》改编而成,讲述人类历史上首位登上月球的宇航员的生平故事。高斯林饰演阿姆斯特朗,无论是从题材还是角色来看,都是奥斯卡评委的菜。

影片改编自真实故事,聚焦1988年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加里·哈特风光一时,却因丑闻戏剧性落败的故事。休·杰克曼饰演哈特,上一次饰演传奇人物是在《马戏之王》中演绎过18世纪的“马戏团鼻祖”P·T·巴纳姆。被观众熟知的“狼叔”休·杰克曼,其实演起正剧来也是让人印象深刻的。

编译/滕朝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