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引领新动能:掘地三尺有利器 开隧拓土建奇功

创新先驱

随着基础交通设施建设步伐的日益加快,隧道工程施工也越来越多,而要在地下和山体中快速掘进,大型隧道掘进机必不可少。现代隧道掘进机是集机、电、液、光、计算机技术为一体的重大技术装备。目前,我国大约有85%的隧道掘进机依赖进口,国内能够自主生产的企业凤毛麟角,但在咱高新区就有一家。

中

公司依托中船重工集团强大的科研力量,全力攻关隧道掘进设备的设计和生产,已经研发生产出双护盾硬岩隧道掘进机(TBM)和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两种拳头产品。它们可以应用于各种硬岩复杂地质,在城市轨道交通、城市管廊、矿山开采、国防等工程中均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公司已为青岛地铁量身打造了20多台盾构机和隧道掘进机,在青岛地铁项目施工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确保了地铁项目的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

中2

依靠扎实的产品质量和卓越的产品性能,中船重工(青岛)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不仅在国内建设施工领域站稳了脚跟,还实现了对菲律宾安吉特引水工程的出口,让产品首次走出国门、远销海外。

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对“拓展基础设施建设空间”的部署,未来国内盾构机需求将大大增加,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中船重工也已将目光转向这一领域,力争抓住这一市场机遇,做大做强。(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