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三部门联合执法重拳整治道路扬尘污染

水清海岸

10月9日晚20时,高新区环保分局联合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开展道路扬尘污染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在散体物料运输车辆主要行驶路线上设卡等方式,对违法车辆进行查处,重拳整治辖区道路扬尘污染。

整治

当晚,高新区三部门联合执法对超载超限、撒漏、未密闭运输、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证照不全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名,在火炬路安检站、火炬路与和源路交叉口位置设卡,截止22时,执法行动共检查运输车辆12辆,查处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废弃物运输经营业务车辆2辆,未采取有效防撒漏、防扬尘等措施造成撒漏污染路面车辆2辆,对发现的违法车辆立即停运整改,对造成严重污染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整治25

高新区环保分局中队长马云飞表示,此次部门联合整治道路扬尘污染专项行动,是落实蓝天保卫战、扬尘治理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建设美丽青岛示范区的关键环节,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以前各部门单独开展执法行动很难从根本上治理道路撒漏问题,这次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合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高新区将利用几个月时间,持续开展扬尘污染整治,将联合执法行动常态化,加大辖区路段巡查力度,对散体物料运输车辆撒漏、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措施落实不到位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有效控制扬尘污染,进一步改善辖区空气质量,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