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捷机器人牵头成立山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

创新先驱

日前,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山东省财政厅共同发布《关于加快试点培育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第二批)的通知》,新增12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由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的山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成功入选。

可解

山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是由科捷机器人联合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所、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青岛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青岛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济南奥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澳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诺力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山东亚历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哈工大芜湖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多家单位共同组建的面向机器人领域的产学研创新联合体。山东省机器人创新中心将不断吸引产业创新资源集聚,在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组织、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全省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支撑,为牵头或参与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打下基础。

据悉,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试点培育时间不超过两年,需由牵头单位组织成员单位设立独立法人机构,按照目标完成建设进行批复认定,并给予相应政策支持。(来源:青岛高新区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事业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