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列车悉心照顾盲人旅客

2018年10月9日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运行到南宁站时,一名盲人旅客引起了列车工作人员的注意。

10月9日,k1138次列车始发南宁站,此时一名盲人旅客引起了列车长闫志鹏的注意,这名旅客名叫张利,年龄在50岁左右,一只手拄着拐,拄拐的手里挂着一个编织袋行李,另一只手拿着盲仗,列车始发站张先生行动十分不便来的教晚,列车长闫志鹏与乘警路杰和安全员李生立刻上前查看了张先生的车票,确认乘坐车次及车厢座位号,列车长闫志鹏安排安全员李生帮助张先生拿行李,在就近车门口帮助旅客先上了车,列车长闫志鹏在车门口进行防护,安全的将张先生带上了车,上车以后由于张先生行动不便,在就近车厢给张先生安排了座位,经了解旅客张先生老家在桂林,现在在南宁生活,平均一个月要回一次老家,由于家人最近忙只能自己自己回家,了解了事情的情况以后列车长闫志鹏安排了14车厢乘务员武晓菲对张先生多加照顾,在列车上几个小时的路程里,张先生得到了乘务员武晓菲的悉心照料。下车后,张先生向列车长闫志鹏说:自己也是经常坐车,但还是第一次体验到这么周到的服务,并再三表示感谢。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唐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