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列车服务正能量 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8年10月7日南宁五组值乘,k1136/7次列车如往常一样行驶至阜阳站时,14号车厢乘务员赵媛媛呼叫列车长闫志鹏,闫车长与安全员李生及乘警路杰闻讯赶到该车厢,经过了解是乘务员赵媛媛巡视车厢时,在厕所内捡到一个崭新的手机,询问所在车厢旅客并无人认领,于是交于列车长和乘警包保处理,通过列车广播寻人,失主王先生闻讯赶到了12号餐车前来认领手机。

在失主王先生认领自己的手机时非常高兴,连忙上前握住列车长闫志鹏的手,表达了万分的谢意,事后失主告知,原来他在半夜起床上厕所时发现自己所在的15车厕所有人,就去了14号车厢,把手机不小心放到厕所里了,上完厕所以后又回到所在15车厢接着睡觉了,直到早上才发现手机不见了,而且这手机是刚买不到1个月,但里面有许多重要信息,如果找不到牵扯很多麻烦事儿,手机再次回到手中,心里太激动了。列车抵达南昌站时已是13点36分,失主下车时在站台与闫车长再次表达了谢意,闫车长也再次嘱托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贵重物品,切不可大意马虎,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失主挥挥手告别闫列车长并与缓缓行驶的列车相映而别。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块手机的故事绽放着正能量的光芒,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心,彰显了铁路乘务人员的高贵品质和职业道德。我们要多多汇聚正能量,为我们班组的成长增添更多可赞可喜的可贵事迹。

专栏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唐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