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邂逅最美秋天!这份青岛"赏秋地图"请收好

寒露已过,真正意义上的秋天来了。

与其他季节相比,秋天是个满溢着绚烂色彩的季节,无论是八大关的秋日落叶还是崂山上的层林尽染,都让人流连忘返。

此时此刻,如果你为这诗意的美景而心动,那么不妨呼朋唤友,一起到青岛的这些赏秋胜地去邂逅最美秋天吧~

青岛赏秋地图

【八大关:海滨枫叶的独特魅力】

赏秋推荐路线:嘉峪关路 居庸关路 正阳关路 花石楼

八大关地图

八大关秋叶图

赏青岛最美秋景,当然非八大关莫属!八大关集中了俄式、英式、法式、德式、美式、日式等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总称“青岛八大关近代建筑”。

秋天的八大关宛如一幅浓烈而和美的油画,微风拂过宁静的街道,古旧的红瓦上铺满落叶,明媚的暖阳穿透树的缝隙,落叶斑驳,光影成诗。

嘉峪关路、居庸关路、山海关路和宁武关路四条路为“落叶景观大道”。

出行攻略:乘26路;31路环线;202路环线;206路环线;223路;228路环线;231路环线;304路;311专;316路;317路;321路环线;370路环线;604路环线;605路在武胜关路站下车。

乘214,219路公交车在“正阳关路”站下车,或乘旅游观光1路公交车在“八大关”站下车。乘468路公交车在宁武关路站下车。

乘地铁M3号线在太平角公园站下车

【崂山赏秋游】

赏秋路线:北九水、太清宫

北九水

秋日再美美不过一潭秋水,秋天的北九水潭水清澈如明镜,溪水潺潺,水瀑如云端,再加上崂山红叶特有的韵味,真是大美北九水。

出行攻略:乘坐旅游5路、旅游6路、639路在“北九水站”下车。

乘地铁M11号线在北九水站下车

太清宫

当八大关的银杏已金黄到极致的时候,远离市区的崂山深处,太清宫的银杏才开始慢慢泛黄。

繁华褪去,只留一丝宁静~

出行攻略:乘地铁M11号线在北九水站下车

【小鱼山上远眺秋景】

小鱼山位于市南区福州支路24号,是一座具有古典风格的山头园林公园,山上建筑因势谋景,借景造型,将亭台廊阁有机结合,使自然美、建筑美与艺术美融为一体。

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汇泉湾、八大关、前海一线美景尽收眼底。

【观象山上落叶萧萧】

位于市南区观象一路的观象山海拔79米,是观赏青岛市容及海景的佳处。

在青岛市区诸多山头公园之中,唯独观象山的"穹台窥象"曾被列为青岛十景之中。

秋季来临,观象山上落叶萧萧,常有附近居民聊天下棋,形成景致与生活情趣的完美结合。向山下远眺,胶州路、即墨路一带尽收眼底。

【石老人落霞绮丽】

石老人的日落总是格外明艳动人,尤其在这天空澄澈的秋日里,当一轮红日慢慢接近海面时,波光粼粼的水面与宁静的黄昏构成了一幅绝美的风景画,总是引得摄影师们流连忘返。

出行攻略:可乘坐638路到石老人站下车

【中山公园金叶遍地“开”】

很多城市都有中山公园,但不是每一个都像青岛中山公园这样,春有万千樱花绽放枝头,秋有金叶遍地“开”。

公园一年一度的深秋菊展,也是最受欢迎的活动。金秋菊展早在50年代就已开始,每年展出品种已超过700种,同时,满公园的参天大树也黄了,各种颜色交相呼应,这里不是单一的黄,更是色彩斑斓的黄。

出行攻略:可乘坐31路、223路、468路、604路、605路等在“中山公园站”下车。

【植物园】

秋季是植物园赏叶的大好时光,植物园的树叶多种多样,层林尽染,满园的植物尽显着秋的本色,这里才是真正的秋天。

出行攻略:可乘坐604路等公交车在“湛山寺站”下车。

【汇泉广场】

汇泉广场的秋红枫,妖娆、艳丽。

近看时密集的枫叶,呈现极具层次感的红。

而远观时密密麻麻的枫树,则连绵成一片火红色的海洋。

【百花苑】

虽然没有春季那种万紫千红、繁花似锦的艳丽景色,但是枫叶透红,银杏泛黄,其他不少树木叶子变色,颇有“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意境。

出行攻略:可乘坐468路、604路等公交车在“小西湖站”下车。

【大学路:骨子里的优雅】

有人说秋天里的大学路像极了童话世界,路两旁高大的梧桐树,夏日里遮住太阳,清凉又幽静,秋日里,待落叶铺满地的时候,又给人一种古朴的西方感觉,骨子里透着一种优雅。

出行攻略:可乘坐223路等公交车在“大学路站”下车。

【湛山三路:青岛最美银杏小径】

提到青岛最佳的观赏银杏地,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八大关。

但被誉为“青岛最美银杏小径”的湛山三路,其实也美得很有味道。

道路两侧种满了银杏树,巨大银杏遮住了路上的天空,入秋之后,秋风拂过,银杏树就披上了黄金衣,特别美丽。

出行攻略:可乘坐468路等公交车,在“太平角一路站”下车。

【金口二路】

几乎就是对着海洋大学正门的一条路,沿着金口二路向上走,沿着斜搭在半山腰上的梯子,也许就能走到季节的深处。在这样的街巷里漫步,请一定放慢脚步,这种美无法用语言形容,可是只要你来静静的感受,你就会懂这座城市和秋天是多么的般配。

【海大老校区】

作为中国最美高校之一的海大,其老校区位于大学路,已经在此处默默矗立近百年,深厚的文化积淀与周围的环境融于一体,成为不少小资青年最爱的地方。

每到秋天,校园内的红叶四处纷飞,学子们带着书本穿行于校园间,忙碌与宁静在此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毫不突兀。

【法海寺】

在青岛,流传有这样一句话:“先有白果树,后有即墨城”,这“白果树”便是法海寺内的银杏树。

这棵已有1600年的古银杏,大概是岛城最古老的树了。站在树下只觉自然之雄浑,人之渺小。

【唐岛湾公园】

青岛的秋天最美的不只是市内四区的八大关、崂山……位于黄岛区的唐岛湾公园秋色也别有一番风韵。

出行攻略:乘坐隧道3路、隧道7路、隧道8路至码头休闲村站下车步行前往。

【九上沟】

在铁橛山深处,有一幽静的山谷盆地,这里气候湿润,似江南水乡。

如身临其境,小桥流水,烟雨蒙蒙,是黄岛一处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她叫九上沟。

出行攻略:乘坐青西快线到西海岸汽车总站转乘西海岸516路到终点站下车。

靠近

“如果你拍得不够好,是因为你靠得不够近。”

这是摄影的重要原则,想拍出细腻而动人的照片,你必须抓住局部的特写。“一叶知秋”,一片落叶传达出来的信息,往往比一张全景图更有诗意。

小贴士

实践地点:无论是路边,街道旁,公园、广场都可,只要够近,多拍。

PS:拍特写的时候,要选形状完整和色泽好看的的叶子。

陪衬物

任何一种类型的拍摄,不管主体是多么漂亮动人,红花也得绿叶配,所以,其他环境元素对于渲染画面而言都十分重要,在拍摄秋叶时也是如此。

当我们选择背景时,不妨考虑用色彩和质感更深沉的元素,如墙壁、岩石、小路、树桩等,它能帮你迅速突出主题,而且两者质感上的对比也能起到关键作用。

蓝天

秋天的天空特别清爽明朗,晴朗的蓝天与叶子的颜色形成强烈反差,可以使叶子看上去更加艳丽。

画面中蓝天所占的比例,往往决定着作品的成败,小块的蓝色点缀,比一片的天空,更能衬托出树叶的色彩。

逆光

对于表现红叶这类色彩鲜明的题材,光线的运用是创作个性作品的关键因素。顺光拍出来的照片较柔和,逆光可以得到色彩对比更强烈的画面。

在逆光和透射光的条件下,我们看到的是光线透过叶子的透射光效果,比顺光时候看到的反射光效果更纯粹、更鲜艳、更有透明感。

小贴士

清晨、傍晚都是拍摄逆光最好的时刻。

低视角

当我们想要展现远处树木的高大时,我们以采取较低的机位进行拍摄。这样拍摄的前提是,镜头近处的地面漂亮而有内容,或者有明显的视觉引导,例如小路。

另外,当我们在树林里拍摄的时候,不妨也举起相机,仰拍高大的树林,通过透视关系让近处的树木显得更高大。

小贴士

实践地点:花海、最美乡村路、千年银杏等

PS:让你拍摄的照片离开眼睛所在的高度

水的倒影

秋天的水是安静而神秘的,拍摄的地方常常都会有湖泊或河流,这个时候,别忘了停下来,看看水里的景象,这些小细节,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