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人民日报:青岛即墨区入选三大全国百强排行榜

核心提示: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日前发布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日前发布,记者了解到,山东11个城区入选“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9个城区“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10个城区“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三个榜单。

10月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公告,其中青岛的即墨区在2个榜单上都榜上有名。

1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日前发布,记者了解到,山东青岛市即墨区上榜入围“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和“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两个榜单。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由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联合发布。

2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包括2018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绿色发展百强区、2018年度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等多个榜单。即墨区入围2018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和2018年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

综合实力指数评价指标体系立足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胡娜经友好、城乡融合和政府效率五个维度进行评价。在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山东青岛市即墨区上榜,排名第15位。

3

4

绿色发展指数,在工业化中后期和后工业化时期,生态资源价值越来越为人们所认可,绿色生态越来越成为最大优势、最大品牌。绿色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包含四个方面的指标:资源节约、绿色生活、污染治理、生态建设。在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中,山东青岛市即墨区上榜,排名第1位。

5

6

投资潜力指数,投资潜力研究侧重于对蕴涵在区域这一综合体中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机会的发掘,努力引到区域发展方向,并对投资决策提出建议。投资潜力评价指标体系包含五方面指标: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在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中,山东临沂兰山区等10个城区上榜。

7

8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