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基层 在一起:红岛医生纪村传

价值观

医生这个职业,往往让人肃然起敬。他们最直接地面对生命,给患者带来希望和健康。在红岛经济区有这样一位医生,他扎根在最基层,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医生

他叫纪村传,是红岛医院的内科医生。每天,他都会提早半小时就来到病房查房,及时了解每位患者的病情变化。

医院、家两点一线的工作生活,成为了纪村传的生活全部。不管是在家还是在单位,他都时刻挂念着他接诊过的患者,也因此常常失眠。但是每每让一个患者得以康复,他就打心底里觉得“这事儿,值得”。

医生2

26年的从业生涯中,纪村传接诊了无数的病患,有的甚至一次次濒临死亡。他说,不到最后他不会放弃,哪怕只有一丝渺茫的希望,他都会做一百分的努力。因为在他看来,每个人的生命都独一无二,都是值得珍惜的。

因为工作,纪村传在生活中有很多遗憾,这让他对家庭感到抱歉。好在,家人的支持让他一直坚持着自己最初的信念:做一名好医生。

医生3

【记者手记】

26年如一日,纪村传奋战在工作一线。他无数次帮助与死神抗争的人们,一次次让患者看到光明。每一次的救助,都是生命的又一次延续。舍小家为大家,他就是一线的生命“守卫者”。(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