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
技术支持:掌控传媒有限公司
扫一扫
关注微信

征文|《爱心筑彩虹,公益人人行》

更新时间:2018-10-08 16:22

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第二届“公益慈善之路”主题征文活动作品选登。

作者

青岛市高新区红岛中心小学

六年级五班  赵特

有朋自远方来,看见处处有志愿者热情为建设城市文明做服务活动,不禁大为赞赏。我心里冒出一个念头:等我长大了,也要当一位志愿者,去帮助更多的人。常言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乐善好施、助人为乐、互帮互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公益慈善事业就在身边,我们人人可为,人人能为。

小时候妈妈教育我说要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长大了,老师说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

气功大师王林虽然遭到质疑,但确确实实有很多慈善经历。曾经认为他是为人傲慢的人,经过这几年,也会说起,他每年坚持帮贫困户,不容易。

作为当代学生,我们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业,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一些小事情,举手之劳的事情,比如:扫扫小区内的卫生、散步时捡捡垃圾、帮叔叔阿姨指路……其实还有好多的……

没有必要分那么清楚的,要把一切都看作是自己的责任就好了,社会中的任何事都是自己分内的事。不论别人怎么说,别人又是以什么眼光看待我们的这些行为,只要自己认为是对的就做好了。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