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充电玩手机影响电池寿命?这些题答对4个算你厉害

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的手机行业发展非常快,手机的性能和外观都获得了巨大的提高。尤其是支付宝微信的崛起,让线上支付成为了日常,人们只需要扫码二维码就可以实现在线支付,非常方便,因此现在的人们也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既然手机对于我们如此重要,那么大家对于手机的使用技巧又知道多少呢?下面有6条关于手机的冷知识,答对四个算你厉害。

边充电边玩手机是否会影响电池寿命?

现在的手机电池容量普遍不高,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过边充电边玩手机的经历。那么边充电边玩会不会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呢?答案是不会,充电时电池两端的充电电压要高于电池的电压,电池在此时是不会放电的,使用的电直接由充电器提供,所以边充电边玩理论上不会影响电池的寿命。但是不建议边充电边玩手机,危险性较高。

全球通用救援电话是多少?

大家都知道110和119是国内人们经常呼叫的救援电话,假如说我们在国外由于特殊的原因需要拨打救援电话,又该呼叫多少呢?答案112,该电话会帮你转拨并呼叫全球各地的救援电话。

如何查询手机的序列号?

手机和人一样在诞生的时候都有着独一无二的序列号,如果不慎丢失了手机不用急,可以利用自己手机的序列号要求手机厂商屏蔽掉这部手机,这样谁都不能用了。查询方式:拨打*#06#

电量在快用完时再充对电池是否有好处?

千万不要在电池彻底放完电后再选择充电,这样对电池损害的速度非常快,会提前报废。手机剩余20%的电量时就应该考虑充电了,低于这个电量再充电对电池的损耗很高。

接听电话时戴耳机是否可以减少辐射?

答案是能减少辐射。其实手机辐射最强的时候就是刚刚通话的一瞬间,在接听电话的一瞬间将手机远离耳朵能够有效减少辐射,佩戴耳机一样会减少辐射。

手机掉进水里之后应该马上做什么?

相信很多马虎的朋友都有把手机掉进水里的经历,那么手机掉进水里之后应该马上做什么呢?当然是把手机捞起来啊,减少在水里浸泡的时间,捞起来后第一时间最好是关机,但是这里的关机绝不是长按电源键关机,而是取出电池让手机关机,由于现在手机的封装很复杂,自己很难将电池取出,最好是第一时间交给专门的维修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