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营商环境看红岛:环评审批时间压缩 工作不缩水

水清海岸

环评审批,办理过的人都了解,程序比较繁琐,需要的时间也很长,关键是得来回跑好几趟。但现在,红岛经济区环评审批推出了一系列“一次办好”的新措施,最大限度让群众只跑一次。

环保上门审查3

苏明是青岛市环保局高新区分局审批大厅的一名工作人员。最近,她多了一份新的工作内容,收发快递。

原来,这也是红岛经济区环评审批推出的新措施之一。按照“应上尽上、全程在线”的思路,明确建设项目申报、受理、办理“只跑一次”途径。包括受理电话、受理邮箱、快递受理等等,省去了办事人员来回跑腿的麻烦。

环保上门审查2

王端兴说,时间上的压缩,对于所有工作人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改变。从工作流程、工作项目到工作时间,需要全部打乱重组。为了更好得规划时间,控制进度,他们每个人都建立了自己的工作台账。

压缩时间、简化流程,并不意味着工作的懈怠。这不,前一天申报的项目需要查看现场,王瑞兴带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河套街道某企业。

环保上门审查7

为了更大限度的压缩环保审批的时间,高新环保分局建立踏勘现场+优化提升“一站式”服务模式,实行现场服务,登门服务。王端兴说,这是他们工作的常态,该做的工作一样也不能省。

高新区十年建设一直坚持生态优先原则,产业结构持续由重变轻,生态环境不断得到改善,环保部门始终秉承在守住环保门槛的同时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在贯彻“一次办好”七项措施同时,还要巩固国家“放管服”政策落实落地“零跑腿”登记表备案制度、企业自主验收、设置餐饮业禁设区、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实现电子化等改革成果,推动执法部门建立了事中、事后监管和环境服务联动机制。(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