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假期喝酒注意啦 胶州一司机酒后隔夜仍被测出醉驾被拘

这两天,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

视频显示,

一游客模样的男子在体验

高空游乐项目极限飞跃。

他一步步跨越,脚下就是“万丈深渊”,

刚到对面,

身后的安全绳索渐渐脱落最终悬挂在空中。

小编看完之后是真真手心出汗!

分分钟吓尿的节奏……

生活中大家有没有

遇见过这么危险的事儿?

对了,小编要说的是,

过节喝点小酒再开车,

更危险!

机动车驾驶人都知道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不过,一些驾驶人认为,

晚上喝酒后睡一觉就没事了,

其实不然!

你可知道“酒后”到底是多久?

是1小时、2小时,

还是一天两天?

“隔夜酒”会不会仍导致酒驾?

交警晨查酒驾发现驾驶员有酒气

10月4日6点40分左右,胶州湾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胶州营海收费站开展酒驾晨查行动,当检查到一辆白色小轿车时,发现驾驶员存在酒驾嫌疑,随即要求其下车做进一步检查。

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员贺某某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2毫克,达到了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

“隔夜酒”惹祸男子被查扣

经询问得知,贺某的父母国庆节期间从东北老家到胶州探亲,准备今天乘坐早上8点多的火车返回东北,贺某某在昨晚给老人送行聚餐期间喝了7、8瓶啤酒,一直喝到到23点左右,本以为休息一晚不会引起酒驾,所以一大早开车送父母到火车北站乘坐火车,没想到在胶州营海收费站入口处被执勤民警查扣。

考虑到贺某某父母年龄大且身体状况较差,为不耽误两位老人乘坐火车,中队长韩德峰经请示大队同意后决定分兵两路,一路自己带领贺某某去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抽血固定证据,另外一路安排民警驾驶警车拉着两位老人赶往青岛火车北站。

如果贺某某血检依旧达到醉驾标准,将涉嫌危险驾驶罪,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其将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资格的处罚!

什么是隔夜酒?

如果前一天或者前一天晚上饮用较多酒精,根据人体代谢规律,短时间内没有将这些酒精有效地代谢掉,第二天体内酒精含量仍有可能超过法定阈值。

酒精在人体代谢主要依靠"解酒酶"。一名健康的成年人,每小时身体能代谢的酒精量为5g~7g左右。不同的人饮用相同的酒,由于身体代谢能力不同,一定时间后的检测数值会有不同。即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时间、不同状态下,身体内酶解酒的情况也会有差异。由于个体在年龄、体质、解酒能力等方面存在差异,对于酒后隔多久开车测不出酒驾这一问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一般而言,人饮酒后8~12小时,酒精在体内的含量将大大降低,24~48小时会完全挥发。这就意味着,驾驶人在大量饮酒后,最好相隔24小时后再驾车。

交警部门提醒

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一定要正视“隔夜酒”的危害,并做到:

1、如果第二天要开车,前一天应该避免大量饮酒,并且预留充分的代谢时间。

2、如果前一天娱乐活动时间较长,导致休息时间不足,第二天应避免开车,因为酒精对产生疲劳有促进作用,无法保证开车时的正常状态。

3、如果前一天有醉酒情况,第二天建议不要开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