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高速堵车、景区挤油油?这个假期还有一种烦恼叫交“红色罚单”

核心提示: 十一假期,第一天在家看全国高速堵车,第二天在家看各地景区排队……近年来,为了躲避国庆黄金周出行高峰,不少人选择宅在家里。

十一假期,第一天在家看全国高速堵车,第二天在家看各地景区排队……近年来,为了躲避国庆黄金周出行高峰,不少人选择宅在家里。但即便这样,还是有一件事儿令不少年轻人焦虑,那就是同学朋友们扎堆结婚的时刻又来了。有朋友就吐槽,这个黄金周已经收到了四张婚礼请柬,他已经提前将10月份工资透支,接下来就该吃土了……

黄金周宅在家里,却已经花了5000元

淄博的王先生是当地一家事业单位行政人员。因为去年领教过“国庆堵”,这个长假,他就打算宅在家里好好休息一下。没想到得是,放假前,他却接连收到四张婚礼请柬。“从昨天第一场婚宴开始,将一直延续到7号。”王先生告诉大众网爆三样,这四张请柬都是大学同学的,属于要多随一点那种。

“从第一个结婚的同学开始,我们就商量好了,结婚时每人要随一千元的份子钱。”王先生说,这四张请柬里还有一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所以肯定要比多人多给点。仔细算下来,这四场婚礼,王先生光份子钱就要随出5000元。

这还不包括去外地参加婚礼的交通费等支出。王先生说,四场婚礼里有一场是在济南举行。虽然路不是很远,但原本打算开车去的他,如今已经决定改坐高铁了。“他家在商河,坐高铁到济南后还要再倒大巴。”但是一提起开车,王先生笑着直摇头,钱都随份子了,哪还有油钱,再说沿路都是摄像头,万一再来几个违章,下个月就彻底吃土了。

北京德州济南……七天跑仨地参加婚宴,行程1000多公里

如果说,王先生仅仅是心累,在北京上班的赵先生算得上是身心俱疲。赵先生说,这个假期他收到了三张红色“罚款单”。除了要随出一笔不菲的份子钱,更让他头疼的是,这三场婚礼都在不同的地方。“1号在北京有个婚礼,3号在我老家德州又有一个婚礼,4号下午我又得赶到济南。”赵先生告诉大众网爆三样,假期七天,他光往返行程就得1000多公里。

“我结婚时,人家都来了,有两个还是从外地专程赶到德州的,所以这三场婚礼无论如何自己必须去。”赵先生说,1号下午,他匆匆吃完婚宴后,就和妻子一起开车往德州赶。本以为经过一上午疏导,高速路况会好很多,结果还没到高速口就开始堵车。原本4个小时的车程,他和媳妇走了8个小时才到家。

“原本还打算参加完5号的婚礼后,在济南玩几天再走。”赵先生无奈地说,看现在情况,5号下午或者最晚6号上午就得回北京,要不很有可能被堵在路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