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国庆出游防孩子走丢最全攻略,家长必看!

很多家长都会在节假日带孩子出去玩,可以让孩子接触新鲜事物还不耽误自己放松。然而,好玩儿、人多的地方也是小朋友走丢的高发地,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教会孩子保护自己。

1

出游前,家长应该准备什么?

❤给孩子穿比较鲜艳颜色的衣服。这样便于在人多的地方,一眼就是能认出孩子。

❤给孩子佩戴家长信息的标识。如果真的不小心走失了,孩子也可以寻求周围人的帮助。

❤尽量2个以上成人带孩子出行,避免一个人单独带孩子出行,特别是多个家庭一起出门时,更要派专人看护孩子。

这些话,一定要教会孩子!

❤教孩子记住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码、工作单位和姓名。

❤万一和爸爸妈妈走失了,不要害怕、惊慌,更不能哭闹(一旦哭闹,就会让坏人知道孩子和大人走散了,这样就会很危险)。

❤要教会宝宝第一时间找到警察、保安或工作人员,请求他们的帮助(让孩子认准穿制服的人),能够清楚描述自己的处境、状况并提供家长的联系方式给他们,或让工作人员帮忙广播寻找父母。

❤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不吃陌生人的东西,有权利不与陌生人说话;不保守坏人的秘密;坏人可以骗,关键时刻可以踢人。

3

四大常见骗术

>>>>

假冒熟人

“我是你妈妈的朋友王阿姨啊,她有事来不了,让我来接你回家”、“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

>>>>

物质利诱

犯罪分子用糖果、玩具、电子设备等为诱饵,吸引小孩。

>>>>

盗窃抢劫

趁着大人看管不严,将孩子偷走或拐走,还有人直接从自行车后座或老人怀里将孩子抢走。

>>>>

利用善心

有些骗子会利用孩子的单纯、善良,采用让他们带路的方法进行拐骗。

4

这些地方须格外警惕

>>>>

火车站

火车站是人流最为密集的地方之一,尤其要注意进出站口、安检处、候车大厅等危险地方,谨防孩子被人群挤走或拐走。可以给孩子带一根防走失带。

>>>>

超市商场

这两地方人流量也不小,再加上阻断多,若是家长一时不察,特别是挑选商品、结账时,小朋友可能一转眼就不见了。另外,孩子们喜欢的玩具或图书区也是危险地之一。

>>>>

庙会集市

这也是小朋友走失的高发地方,此时人流密集且流动性大,其易被人流阻隔,而一旦丢失可能难以再找回,家长要抱好孩子或是牵好孩子的小手。

>>>>

公园

带娃逛公园时家长也要多留意,此地人多嘴杂,应警惕陌生人和小朋友套近乎,也不要因赌气任性将孩子留在原地。

>>>>

游乐场

小朋友最爱这地地方了,此处也是人贩喜欢作案的场所,他们可能会抢走大人或小朋友的东西,趁着大人追赶,由同伙将孩子抱走。家长请记住,一定不要让孩子独自玩耍。

>>>>

公厕门口

这是人贩最喜欢“蹲点”的地方之一,他们会扮演成好心人帮你暂时照顾下孩子,然后一去不复返,所以家长千万别将孩子托付给陌生人抱一下。

>>>>

医院

提醒各位家长,医院人员也有假,新闻曾爆出人贩装扮成医院人员抱走孩子的案例。家长要小心这一点,记住,防人之心不可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