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国庆假期第二天:青岛48个景区接待游客64万人次

10月2日,青岛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应急事件。

当日监测星级饭店66家,平均入住率62.5%,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55.5%;四星级饭店入住率61.3%;三星级饭店入住率67.8%。当日监测A级景区48个,共接待游客641192人次,同比增长13.2%,营业收入1351.03万元,同比增长15.3%。

假日旅游市场特点

旅游全域化发展初见成效。从各区市反映情况来看,传统旅游强区市南、崂山等仍保持较强的吸引力,栈桥、八大关、五四广场、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崂山风景区等仍是传统旅游热点。同时,西海岸异军突起,成为青岛旅游发展的重要一极;李沧百果山、城阳毛公山、即墨古城、胶州少海、莱西江山湿地、平度大泽山等景区也热闹非凡。

乡村旅游倍受游客青睐。走进乡村,享受田园,已经成为旅游发展新常态。崂山区全区乡村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约4.9万人次,旅游收入约480万元,王哥庄街道的二龙山、特色赶海村等受到游客追捧,北宅街道的“秋收节”吸引了大量游客,沙子口街道崂山路沿线和南九水沿线迎来大量自驾游客人。城阳区宫家村葡萄采摘园、羊毛沟花海湿地、民超生态游乐园等目的地,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乐休闲、赏花赏秋。即墨区龙泉街道假日期间举办“金秋十月畅游龙泉”农产品采购季系类主题活动主题,庆祝农民丰收,全面打响“五彩莲山·生态龙泉”旅游品牌。活动以瑞草园和莲花山庄为主会场,20余家精品采摘园同步开园,莲花山庄开园节、瑞草园“宠物选美”大赛、“点赞龙泉”打卡活动、金秋水果采购季、俞家屯农耕文化站等五大活动全方位展现龙泉美丽乡村和特色景观、展示生态龙泉新风貌。莱西鲜多多农场推出掰玉米、剥花生、采摘葡萄等采摘8折优惠和农家宴消费满送活动,并举办乐在莱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的老照片”展,吸引周边家庭自驾游前来。

乡村民宿成游客新宠。住民宿、赏民风、享休闲成为一种旅游时尚。崂山民宿区范围内的高端民宿一房难求,如微澜山居、乐活美宿、初识民宿等入住率高达100%,栖澜海居、小隐民宿、韩舍有海等入住率也在90%以上,外地游客占入住总数的80%以上。

假日旅游监测情况

星级饭店情况:当日监测星级饭店66家,平均入住率62.5%,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55.5%;四星级饭店入住率61.3%;三星级饭店入住率67.8%。

景区情况:当日监测A级景区48个,共接待游客641192人次,同比增长13.2%,营业收入1351.03万元,同比增长15.3%。

乡村旅游情况:当日监测乡村旅游6个,共接待游客55926人次,同比增长42.9%,营业收入294.80万元,同比增长16.1%。

青岛市交通运输运行情况:目前累计总运输旅客53.3万人次,同比减少8.67%。当日总运输旅客27.46万人次,同比减少11.37%。

高速公路(大桥)车辆情况:高速公路驶入23.6万辆,同比增加22.59%;驶出22.29万辆,同比增加22.27%。胶州湾大桥驶入4.88万辆,同比减少29.79%;驶出车辆4.68万辆,同比增加28.8%。

(记者 费婷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