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境外"撒欢"游 消费刷卡更优惠 警惕金融诈骗

晚报讯  国庆节长假期间,不少小伙伴打算跟家人或朋友一起出国旅行。近日,记者从中国银联获悉,中国银联在“十一”长假期间在出游方面推出多种优惠活动,持卡市民可享受出游的实惠与便利。此外,我市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旅游时遇到交“押金”承诺“高”返现情况,可能是遭遇诈骗,要擦亮眼切勿上当受骗。

“住”与“行”常常在“十一”出行中占据市民花费大头。据了解,自9月29日起至10月中下旬,中国银联用户使用云闪付APP及银联二维码等可在携程网、去哪儿网、途牛网等6家商户购买旅行产品并享受优惠活动;在12306购买火车票,使用云闪付APP付款可随机立减,助力持卡者便捷出行。在出境消费方面,据了解,中国银联在境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万家商户推出涵盖购物、餐饮、交通等多个领域的优惠活动,助力消费者“十一”出境游对优惠活动范围广、力度大、场景多的需求。

刷卡成为当下国人境外游消费时青睐的付款方式,除了中国银联推出的针对“十一”长假的优惠活动,市民在出境游时多掌握一些刷卡消费知识,也能享受便捷旅游体验。“如果市民的银行卡不是银联卡等国际信用卡组织的银行卡,或未开通相关境外消费功能,那该卡在境外非国际信用卡组织渠道可能不能消费和使用,即使能使用费用也相对较高。”交通银行青岛崂山支行客户经理郭怡蘩说,市民出行前应查阅所持信用卡的收支和额度情况,国外可能开支比较大,信用额度过小的话可能并不适合用来消费。

随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与金融的结合度日益密切,相应的产品也在不断推出,广大游客虽然旅游消费选择越来越多元化,但也要注意旅游机构的履约风险。“如果旅行社以收取‘押金’‘预付款’等形式收取钱款,提供旅游产品的同时承诺一定期限内支付高息。”业内人士称,这多是以“旅行社业务”之名,行“非法集资”之实,市民应对自己购买的产品类型有清晰的认识,明确所购是旅游产品还是金融产品,切勿受高利诱惑得不偿失。

此外,根据国家要求,出境社收取出境游保证金,必须采取银行参与的资金托管方式,不得以现金或现金转账方式直接收取保证金,不得要求游客将出境游保证金直接存入旅行社的企业账户或其工作人员的个人账户,更不得将收取的出境游保证金挪作他用。市民在旅游时一定要注意出境游保证金的收取情况,切勿上当受骗。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邱修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