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双子塔规划公示 投资30亿打造城市综合服务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10-01 07:01  

9月29,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青岛绿地海外滩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该项目正是绿地深耕欢乐滨海城后备受瞩目的双子塔,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超过30万㎡。

1

根据最新规划内容显示,该项目位于市北区瑞海北路177号,由绿地控股集团青岛置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所在地块地处市北区环湾路以西,地块平整,呈阶梯形形状,西侧紧邻地块为区域集中绿地,其他周边主要为商服、住宅用地。

在几年之前,坊间就有消息说,绿地将在此建设双子塔,随后更是备受关注,从此次公布的公示来看,绿地海外滩项目未来将建设成为欢乐滨海城区域的地标建筑,规划为集商业、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服务中心,高层建筑考虑办公业态提升城市形象,多层及裙房考虑商业业态满足生活需求。

从规划指标来看,绿地海外滩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4998㎡,总建筑面积达408448㎡,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02489㎡,地下建筑面积105959㎡,规划停车位3025个。

另据记者了解,早在2014年青岛市环保局网站就曾发布过绿地海外滩项目环评公示,根据当时的公示,该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30万㎡。

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曾针对市民网友的提问,重点回答了关于市北区滨海欢乐城的整体规划和定位。据悉,依据青岛城市总体规划、市北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三五规划纲要以及片区控规的相关规划要求,欢乐滨海城将规划建设为以商务办公、休闲旅游、商业居住为主体功能,富有滨海城市特色的新区。

并表示,欢乐滨海城的开发建设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涉及开发建设时序、配套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引入、商业业态的甄选等各个方面的因素,客观上,需要一个市场培育、业态植入、配套逐渐完善的过程。前期,配套学校、绿地商业街等已先后投入使用。

目前,置海公司商业地块项目已开始实施,绿地双子塔、城投第一城、鲁信康体娱乐用地等均已开始启动实施,瑞昌路立交桥连接段已核发选址、用地许可手续,后期片区将迎来第二轮的大开发。此次海外滩项目规划亮相,为片区再添一座新地标,让这个新兴片区的蓝图变为现实更近一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