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最新!国庆期间青岛天气晴好,适合出游,但有个插曲...

核心提示: 国庆假期来啦!节日期间,青岛的天气总体来看还可以,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比较适合出游。但是,有插曲……1号和7号由于冷空气影响风力较大,3-5号考虑有轻雾,5-7号海上涌浪较大。

国庆假期来啦!节日期间,青岛的天气总体来看还可以,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比较适合出游。但是,有插曲……1号和7号由于冷空气影响风力较大,3-5号考虑有轻雾,5-7号海上涌浪较大。

国庆假期,冷空气将频繁“登场”,其中东北、华北、黄淮等局地降温可达8℃以上,吉林、云南等地有大到暴雨。降温过后,北方冬天地盘将不断扩张,内蒙古呼和浩特或提前入冬,江南地区的合肥、武汉、南京、南昌等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入秋在望。此外,10月3-6日还将有另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西北、华北、东北等地有4~6级偏北风,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5~9℃,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幅度超10℃。

市区具体预报

市区具体预报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国庆期间(10月1日-7日),青岛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3~5日早晨前后,内陆地区多轻雾或雾。最高气温全市21~25℃,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4~17℃,内陆地区最低9~12℃,早晚气温较低,请注意保暖。南北风交替出现,风力3~4级,1日和7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风陆地可达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9~10级。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附出游建议

1.国庆假期岛城天气比较适宜户外活动,但早晚较凉,需注意适时添加衣物,白天需注意防晒;

2.天干物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

3.前期和后期沿海及近海海面的风力较大,后期涌浪较大,海上作业及海边游玩需注意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