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2018VR教育应用创新论坛成功举行 数字时间VR特色产品获好评

核心提示: 科技创新助力教育发展。在2018青岛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举办期间,由青岛出版集团主办、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协办的2018VR教育应用创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

科技创新助力教育发展。在2018青岛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举办期间,由青岛出版集团主办、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协办的2018VR教育应用创新论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

131142055da077d580f57d76aee6e19f

VR虚拟现实作为新兴技术,正在国内外各类学校应用场景落地开花,VR教育成为整个虚拟现实行业需求最为旺盛、应用最为广泛的领域之一。本届论坛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蔡苏、华东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博士刘勉、青岛实验高中校长孙睿、青岛海逸学校校长林立春,以及数字时间、中视典、幻景、哆唯等VR教育服务机构代表,与来自全市近百所中小学校的校长、老师分享VR教育应用的新研究、新成果、新模式,交流VR教育细分领域创新实践的新案例,探讨创新教育前沿理念和发展趋势。

青岛出版集团一直以来紧密服务青岛中小学校,包括多学科各门类的教材教辅,以及日益增长的教育信息化服务,让校企双方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在VR教育方兴未艾的今天,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小学校不断升级的相关需求,集团基于自身在VR教育方面的独特优势,以及国内外强有力的合作资源,在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期间主办2018VR教育应用创新论坛,推动更多学校探索应用VR教育创新模式。

1ed7b1b6f62a62284d08c66820c04372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蔡苏演讲

“教育部办公厅在《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文件的重点任务中,明确提出了要将虚拟现实与教育教学相融合。目前,我国以VR教育为基础的新形态正步入一个高速发展的增长期,此次论坛中提供了很多精彩的应用案例,展示了虚拟现实与教育的跨界融合,相信会给更多的教育工作者带来深刻的启发。”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蔡苏表示。

a0a754b37e1c6a2cd740c7b10851e53d

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孙睿演讲

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孙睿认为,在教学实践中,虚拟现实具有不可替代的体验效果,它为传统教育提供了一种更好的教学展现形式,提供了从体验感知到创造实践的全流程学习模式,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

“虽然现在大家都知道VR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空间很大,但教师对新技术的理解还不全面,通过此次论坛的学习与交流,我们接触到了VR教育最前沿的应用,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教育者,未来我们将共同推动VR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实际应用转化。”孙睿介绍,目前,由青岛出版集团打造的“VR创新实验室”已经在实验高中启用,受到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实现了虚拟现实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

07d347770c9f137e0d8a50ddb47d6201

青岛海逸学校校长林立春演讲

青岛出版集团上市公司组建数字时间传媒公司专注VR教育研发运营,拥有国内领先的VR技术应用和内容开发能力,依托丰富的阅读、教育版权资源,持续深耕VR内容业务,目前VR海洋、VR足球、VR航天、VR科普等特色产品发展态势良好,成为全国VR教育领域独具特色的新锐企业。

在举办2018VR教育应用创新论坛的同时,青岛出版集团还主办“VR创新主题展”,包括HTC VIVE、AirPano、数字王国空间、720云、51VR、数字时间、和思易、微视酷、哆唯实境等虚拟现实领先企业,带来VR互动平台、VR数字阅读、VR创新教育等成功案例和成熟产品,展现创新科技带来的无限可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