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2018新闻出版VR创新论坛在青举行 融合发展新成果新模式受关注

核心提示: 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于9月27日-29日在青岛举行

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于9月27日-29日在青岛举行,大会围绕“携手拥抱VR+ 共同开启新时代”主题,展示国内外虚拟现实最新技术和成果。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指导支持,中国新闻出版VR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与青岛出版集团主办,青岛数字时间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新闻出版VR创新论坛”同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闻出版企业、技术合作企业围绕“新闻出版+VR”在阅读、教育、体验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深入探讨、共谋发展。

20014f9c0c11676d3a703b7b4382e2c5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范军致辞

0e80d8ad15e25ac16a7219b84e297e52

青岛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海涛致辞

科技创新引领未来。VR虚拟现实作为最新的媒介技术,与新闻出版业之间存在巨大的结合空间,正在成为新闻出版机构自我赋能的新机遇。在“VR内容”日益成为影响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壮大的关键板块的背景下,继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新闻出版VR创新论坛”后,今年的论坛更加深入地分享解读国际国内最新VR应用模式,交流新闻出版各领域VR融合实践的新成果、新案例,探讨内容增值、产品运营、市场机会等前沿理念和发展趋势。

052af3d126e9089aad6bcad74b86fc1b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院长助理、教授、博导万安伦演讲

c5a56656f9b89a2104e198468cd606bd

俄罗斯AIRPANO  CEO谢祁演讲

来自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人民日报、中国出版网、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浙江传媒学院、青岛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青岛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以及HTC VIVE、俄罗斯AIRPANO、微视酷、数字时间、720云等机构的新闻出版融合发展研究专家、VR应用实践者、技术研发企业代表等百余人齐聚一堂,热烈沟通探讨、积极共商发展。

青岛市重视推动VR产业发展壮大,崂山区创建全国首个国家虚拟现实产业基地,打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不断加速。青岛出版集团自2015年起就开始探索VR技术在新闻出版领域的应用,目前“VR阅读”、“VR教育”、“VR服务”三个业务板块发展态势良好,“云冈石窟融合出版”合作项目更是成为应用VR技术和3D打印技术进行文化传承的标杆。集团上市公司城市传媒组建数字时间传媒公司专注VR研发运营,持续深耕VR内容应用业务,搭建专业交流合作平台,正在成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VR创新融合发展引领者。

1e254784c1dcb3089ce1ccb4e2a6c607

 

作为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的重要主题展区,本次论坛同期举办“新闻出版VR创新主题展”,包括HTC VIVE、AirPano、数字王国空间、720云、51VR、数字时间、和思易、微视酷、圆周率、哆唯实境等虚拟现实领先企业,带来VR互动平台、VR数字阅读、VR创新教育、VR/AR知识服务、VR/AR专业出版、VR全景、VR影院等成功案例和成熟产品,充分展现出VR/AR与新闻出版行业融合创新带来的无限可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