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全力保障国庆假期交通安全

    更新时间:2018-09-30 17:0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随着“十一”国庆长假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确保辖区居民与公交客、货运输企业、学校出行安全,过一个欢快的节日,市北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统筹安排,提前部署,全警上下严阵以待,在巩固“中秋”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的基础上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930170541

一、为全面确保国庆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中队领导结合“放管服”工作要求,提前组织辖区国庆安保部署工作,并制定详实的国庆节道路安保工作方案、处突事件应急预案、落实中队领导包片,民警包线、包段的勤务模式,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同时,加强值班备勤及领导带班制度,提前备战国庆期间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930170543

二、加强辖区警企、学校及社区舆情管控。针对辖区学校节前组织的秋游活动,深入各学校积极主动提示介入,对各学校集中外出所乘坐的校车提前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检验,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提前部署安排制定乘车与行车路线,车管宣传民警及时跟进,走进各学校进行“十一国庆小长假”交通安全宣传讲座,届时组织警力前往各校车乘车点,帮助师生安全乘车,以确保平安出行。

微信图片_20180930170545

三、加强源头管理。结合“警企”联动,强化重点车辆企业的源头管理,加大对公交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的校车、物流运输专用车辆、特种垃圾清运、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单位车辆安全隐患的教育监管力度,并根据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采取固定设点和移动巡逻的方式,对行经辖区的货运车辆及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线路强化管理,及时对货运车辆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改装改型、不按指定时间和路线行驶、超速、超载、超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微信图片_20180930170546

四、强化宣传教育。中队以“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放管服”工作要求,积极主动走进辖区公交、运输企业,居民社区及中小学校,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微信向辖区各单位群发交通安全知识与平安出行信息、微博发布交通安全提示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到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酒后驾驶,超速、超员、涉牌涉证的危害性,增强驾驶人文明驾车的安全意识,确保群众出行平安,愉快地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国庆佳节。(通讯员 张忠平 摄影 马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