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开启为祖国庆生模式:千人齐聚五四广场“同唱一首歌”

核心提示: 来自全市14支优秀合唱团、上千人,代表青岛业余合唱队伍的佼佼者,唱响同一个旋律,共同讴歌青岛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同祝福伟大祖国69岁华诞。

WechatIMG149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9月30日)下午3点,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青岛市文化馆、各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颂 中国梦”2018青岛市群众合唱展演在五四广场举行。来自全市14支优秀合唱团、上千人,代表青岛业余合唱队伍的佼佼者,唱响同一个旋律,共同讴歌青岛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共同祝福伟大祖国69岁华诞。

WechatIMG1494

用青岛人自己的歌拉开合唱序幕

演出在全体大合唱《青岛》中拉开序幕,各表演队伍身着各具特色的服装,热情洋溢,整齐划一。“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永恒的符号...”优美的旋律,唱出了青岛改革开放以来的新发展,唱出了青岛人对青岛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

接着《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开往春天的油轮》等慷慨激昂的歌曲依次奏响,富有地方特色的原创作品《大秧歌凝聚咱精气神》《青岛梦寻》等让人耳目一新,最后大合唱《我爱你 中国》把演出推向高潮,台上台下演员、群众一起热血沸腾,大家手举飘扬的国旗,跟随鼓点的律动,用嘹亮歌声共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

WechatIMG1495

展现各区市合唱队伍的最高水平

据悉,此次活动历时半年多,演出队伍覆盖面广、水平高,各代表队经过层层选拔、推荐,通过多次比赛,选拔队伍,打磨作品,作为各区市合唱队伍的最高水平欢聚在此。其表演的作品有经典的老歌曲,更有原创的新声音,这是青岛合唱艺术的一次大集合与大检阅。演出团队覆盖各个群体,遍及全市城乡各地,他们来自农村、工人、学校、部队等,他们是校友、战友、同事、同乡····大家用不同的声音,共同抒发青岛儿女勇立潮头、昂首前行的豪迈情怀。(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