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积极开展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工作

近期,市北区卫生服务调查队对台东街道威海路社区、沈阳路社区的120户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期间,工作人员佩戴证件,手持调查PAD来到居民家中,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听民声、悉民意,逐项了解相关问题情况,得到了居民的积极配合。

本次卫生服务调查的主要内主要目的在于了解居民卫生服务需要及主要健康问题、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和利用水平及特点、医疗保障水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提供能力和服务质量,并了解医疗服务提供和利用各方的期待。其意义在于,通过调查掌握居民卫生服务需求水平与特征,了解重点人群和重点健康问题,为合理配置卫生资源、推进卫生改革和发展、制订卫生发展政策和战略提供客观依据。

据了解,全国第六次卫生服务调查从今年9月1号起,以家庭健康调查为主,以医务人员和医疗卫生机构调查为辅,期间将对市北区延安路、登州路、台东、镇江路、宁夏路等5个街道600户家庭进行调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甜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