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缅怀革命烈士 传承革命精神!青岛市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核心提示: 9月30日上午9时,青岛市公祭烈士活动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的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驻青部队指战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800多人,手持鲜花、列队肃立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烈士群雕前,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与解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

1.jpg 

学生代表手持鲜花缅怀先烈。2.jpg

学生代表向先烈献花。

3.jpg

青岛市公祭烈士活动今举行。

晚报讯  9月30日上午9时,青岛市公祭烈士活动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的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驻青部队指战员以及社会各界代表800多人,手持鲜花、列队肃立在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烈士群雕前,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与解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

公祭烈士仪式共八项内容,礼兵就位后,现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少先队员合唱团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紧接着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山河魂”主题群雕,将花篮摆放到烈士群雕基座上,之后,大家按照顺序走到烈士群雕前,献上手中的鲜花。最后,与会社会各界参观了《赤子初心》展览。

青岛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斗争历史的城市,有着追求真理、自强不息、英勇奋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革命精神的青岛人民,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都涌现出了一大批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在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斗争中,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革命先烈们的英名和业绩,将永远铭记在人民的心中;他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为革命英勇献身的精神,始终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昨天举行公祭烈士活动,缅怀他们的光辉业绩,就是要继承他们的革命遗志,学习他们对党始终如一的坚定信念,在任何时候都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为促进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开拓进取,把青岛打造的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通讯员 孙刚 宋培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