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国庆客流高峰提前到!青岛汽车总站发送4万人次

核心提示: 市内各汽车站9月30日已经提前迎来了国庆黄金周的第一波客流高峰,当天汽车总站的到港离港旅客人数达到了7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4万人次,比平日增加1万多人次。

1.jpg

晚报讯  虽然9月30日并不是假期,但是为了错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不少旅客市民已经提前一天踏上了返乡和外出游玩的旅途。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各汽车站9月30日已经提前迎来了国庆黄金周的第一波客流高峰,当天汽车总站的到港离港旅客人数达到了7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4万人次,比平日增加1万多人次。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由于还不是正式假期,因此当天时间更自由的学生客流成为了主力,主要集中在了临近高校的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青岛汽车东站,海泊河汽车站。省内多条线路的正班车票已全部售尽。除了省内中长途线路外,由于不少近郊市民会选择下班后再乘车离开,青岛周边如即墨、莱西、平度、胶州等区间流水线路的客流会一直延续到18时左右。为此,各车站已将这些线路的末班车时间临时进行了调整,延后15分钟至30分钟。10月1日当天则会迎来客流最高峰,预计全天到发旅客10万人次,其中发送人数超过5万,根据预售票的情况来看山东省内所有班线的正班车票都已经预售完毕,已经安排的加班班次超过了200班并还在不断增加中,预计当天加班班次会超过400班。

10月1日仍有3000张网络订票没有取出。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扎堆取票,一楼售票厅的8台自助售取票机和4台取票机前都排起了长队,加上应急售票窗口在内的8个人工窗口前的也都挤满了人。王中宽表示,为了应对10月1日的取票高峰,车站在自助售取票机前安排引导人员协助取票以加快速度。不过也要提醒手机购票和微信购票的旅客尽量比票面时间提前一个小时到站取票,以避免排队导致错过客车发车。除了扎堆取票的人多外,不少旅客由于没带身份证件,只带了户口簿、医保卡、驾照等证件,只能在人工窗口手动输入证件信息购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购票等待时间。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重庆南路四方利群、杭州路嘉定路路口、宁化路以及孟庄路都是车站周边的堵点,10月1日10时前乘车的旅客,最好绕行这些路段。(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